竞技风暴

国足练兵急召核心郑智 避免西班牙之行大比分溃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0:3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周连报道 18日下午16时左右,郑智意外地出现在大宝饭店门口,他是与助理教练李树斌乘坐一架飞机从沈阳赶到北京的。召进郑智,这是朱广沪此番要去西班牙打硬仗的一个信号,中国队此次除了练兵也不想出现太大闪失。同时,这再一次表明了国家队此次西班牙之行,已经由之前的锻炼年轻球员正式变成为明年的亚洲杯预选赛热身。

  郑智并没有出现在之前公布的28人名单里,但是朱广沪仍然很希望郑智能够随队前
往西班牙。据了解,先前郑智之所以没有出现在名单里,是因为考虑到他刚刚从前段时间的禁赛中走出来,但后来经过教练组讨论,此行对手将是纳瓦拉联队、安达卢西亚联队,桑坦德竞技队,虽然对手以地区联队的形态出现,但是实力不容小视,而且更不利的是中国队教练组对于这几支对手的实力和具体情况并不怎么了解,到18日晚还在四处托人寻找对手的资料。所以,为了避免中国队在欧洲拉练时出现大比分的失败,教练组认为还是应该把中国队此次阵容搞得更为整齐一些,而郑智的入阵就成为一个必然。

  此外,郑智因为遭亚足联停赛三场,无法参加亚洲杯预赛的前三场小组赛,明年上半年几乎没有与国家队一起训练和比赛的机会。而今年郑智与国家队一起比赛的场次也只有与哥斯达黎加的比赛和打德国的比赛,朱广沪希望通过西班牙之行,让郑智与国家队进一步磨合。

  另一个原因是,此前教练组曾经有过想法,把正在冬歇期的邵佳一召到西班牙,因为他是郑智这个位置上的最佳候补人选。但邵佳一因为个人原因很可能无法参加在西班牙的比赛,为了确保比赛的成绩,朱广沪在最后一刻决定让郑智随队前往西班牙。因为郑智的停赛只涉及亚足联举办的赛事,所以不会影响到他此次西班牙热身。

  朱广沪让郑智前往西班牙是为了让队伍更为整齐,而郑智也希望能通过打几场较高水平的比赛维持自己的状态。18日,他对记者表示:“多碰碰欧洲球队对球队对自己都有利,不过这次去欧洲与留洋没有丝毫关系,就是去打比赛让全队的年底的磨合更加整齐。”18日上午,中国足协外事办已经把他的护照送到了大使馆,郑智将按时赴西班牙集训,而中国足协对此次拉练的重视使得这名

中国队不可或缺的人物得以成行。如果签证按时出来郑智肯定前往欧洲,由于过几天就是圣诞节所以办了加急。

  在打德国一战中,郑智的作用突现得很重要,一个教练组成员说:“年初第一场比赛中国队就输给了西班牙国家队三个球,这确实给我们了压力,所以虽然这三支队不如国家队但也会成为中国队的强硬对手,加之我们并不了解对手,所以郑智的进入就是为了保证我们球队有稳定的表现,特别在中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