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字号岁末千里走三骑 谢杨分路督战关注国青国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0:27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报道 12月18日,主管国字号工作的杨一民,亲临清远,观摩了贾秀全率领的U19国青队和郑雄执教的U17国少队的比赛和训练,就在同一天,谢亚龙悄然潜入香河基地,观看了国家队第一堂训练课,而在1月初,谢亚龙还将随国青队前往南非访问比赛。很显然,随着女足选帅工作告一段落,足协大员们的工作重心开始调整,三线国字号在年终和2006年初的比赛成为重点。

  08会后,朱马分头行动

  谢亚龙在14日足协全体会议上,做完了足协以及个人总结,在总结中他表示“这是中国足球平淡的一年”,同时还把联赛以及各级国家队的工作做了回顾,这份总结也要上报总局。谢亚龙接手足协一年来,还算是平稳过渡,特别在2004年发生革命风波的背景下,平稳毕竟是压倒一切的,而即使是在岁末,谢亚龙也希望能更加务实地完成收尾工作。

  本来12月足协计划在山东潍坊

鲁能足校召开青少年工作会议,会议的原定计划是对今后的青少年工作进行重新部署和安排,不过足协办公会议上,谢亚龙对这个原来的安排提出了自己的看法。谢亚龙再三考虑后认为“这个会议要明确解决的问题,要先对各地市的青少年工作进行调查后再召开更合适,否则意义不大”,于是最后根据谢亚龙的意见,暂时取消了这次工作会议。

  经过了一年的调查和研究,谢亚龙也对青少年足球和后备力量的培养给予了高度重视。青少年足球即将作为2006年足协的工作主题,2006年也已经被足协视为“青少年年”,这足以显示出谢亚龙对青少年工作的重视程度。这也是借鉴了各足球发达国家的成功规律,虽然这次青少年会议本来是2005年中国足球的“压轴大戏”,但是求实的“谢氏风格”使谢亚龙更愿意在扎实的基础上“先做后说”。

  “青少年为根”是谢亚龙对足球发展规律的一个总结,明年谢亚龙的第一项工作也放在了国青队身上。16日足协备战08工作会议后,与会者朱广沪和马良行分别开赴香河和广州,开展新一轮集训。1月4日或5日,贾秀全率领的87年龄段国青队将远赴南非参加一项邀请赛,据悉,谢亚龙也将随队出征。这支国青队同样肩负着为08奥运会培养人才的目的,谢亚龙的随队计划更标志着2006年的工作将从青少年身上掀开新的一页。

  18日,谢杨分路督战

  在对青少年足球的重视的背景下,杨一民18日抵达清远开始视察国青和国少队的训练情况,当天下午国青队与韩国大学生队进行了一场比赛,杨一民观摩了教学赛,随后先后与国少队教练组和国青队教练组分别开会,听取汇报并做了相应的布置。

  今天(19日),杨一民将从清远赶回广州,当天新一届

中国女足将在新任主教练马良行的带领下再度上路,杨一民将到集训地广东省奥林匹克中心看望中国女足,1月初,新一届女足将在广州参加四国赛,这也是这届女足的处女秀。22日,正在香河集中的国家队将启程西班牙,参加一系列热身赛,杨一民将在国家队出发前赶回香河,为给国家队送行。

  2005年即将结束之际,除了谢亚龙和杨一民外,其他三名副主席在也都没闲着,张吉龙被邀请参加在日本举行的世俱杯比赛,薛立则主管着足协的日常工作,南勇则有着联赛冠名招商等事宜。根据联赛部的安排,暂定于12月27日至28日将在厦门召开中甲联赛工作会议,南勇和马成全也将于26日赶往厦门开会。本次会议上,将对2005年的中甲联赛进行总结,对其中存在的问题进行通报,并对2006年中甲的招商工作进行布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