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新人首日集训略显拘束 低调王栋难除国奥阴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09:47 足球-劲体育

  记者袁野北京报道 国家队18日下午报到,第一次入选的韩鹏最早到场。加上王栋、谭望嵩、刘巍、刘健, 2005年已经有60多人陆续出现在朱家军之中,而本次集训这五名球员再次成为国家队的新丁。第一次穿上朱家军的队服,几名新人不约而同表示,希望通过这次集训学习到更多的东西。

  尽管一起同来的还有比自己小两岁的崔鹏,但是初次来到国家队的韩鹏还是显得略
为有些拘束,不管面对国家队的工作人员还是其他队员,韩鹏都非常严肃,即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韩鹏也显得非常谨慎。韩鹏说,自己这次来国家队,就是来学习的,比起其他队员,虽然有很多人都比自己还要年轻,但是他们都已经在国家队很长时间了,也打了不少比赛,从这一点上来说,他们在国家队的经验要比自己多,自己还从来没有体会过国家队的战术思想,所以现在必须要尽快完成国家队的磨合。

  不过谈到自己在国家队有没有信心站住脚,这位

鲁能队的前锋倒是信心十足地表示,既然来了,当然要鼓起信心去竞争,至于能不能打上比赛,这不是自己能够决定的,而是教练安排的。现在对于韩鹏来说,惟一的不利就是腿伤还没完全恢复,韩鹏自己也表示现在恢复了70-80%,因此韩鹏最担心的也是不要在香河的训练中再复发。

  王栋是五名新人之中“名气最大”的,主要因为当年国奥沈家军王栋的那次“失误”。2004赛季,王栋一直笼罩在国奥队失利的阴影中,因此这一次能够重回国家队,这位长春

亚泰的中场大将自然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在报到的当天,王栋显得很低调,由于没有太多球迷认识,也不像陈涛、赵旭日那样受到球迷们的追逐,王栋甚至索性走到大宝饭店的咖啡厅与熟悉的记者聊聊天。对于这次重返国家队,王栋表示,希望能够通过这次集训把握住机会,不过自己这一次完全是从头再来,一切都要重新学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