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生日时走进国家队出奇平静 川中独苗谭望嵩志在2008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00: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5年18日,尽管与四川冠城的其他队员也在为目前冠城转让俱乐部全队挂牌的一系列生存问题而发愁,不过,年仅20岁的小将谭望嵩却成为了现在队中惟一与喜事沾边的队员。今天,谭望嵩终于踏上了飞往北京的航班,而这也是他迈开走进自己梦寐以求的国家队第一步。

  就在本月15日四川冠城全队集中时还因转让无果前途茫然时,小将谭望嵩却被告知
了一个好消息:作为五名新人中的一员,谭望嵩赫然出现在了新一届朱家军的名单上。按照计划,明天下午4点国家队将在北京香河基地正式集中,而这一天又刚好是谭望嵩20岁的生日,而这一次在生日时能走进国家队,似乎真的是上天安排特意安排给谭望嵩的生日礼物,外号“旺才”是队友们送给谭望嵩的昵称,临走时有人戏言看来这次“旺才”真的要“旺”了!

  即将走进自己梦寐以求的国家队,谭望嵩却在这个时候显得异常平静。在走之前谭望嵩依旧在跟着四川队开始了训练,根本没顾得特意去准备什么,已经有了10几年足球经历的他似乎也早已习惯了在球场上的日子,“休息了这么长时间了,也该好好练练了。本来假期里也想学点什么东西的,但总是有其他事情给耽误,现在回来了也算是收心了。”而对于能首次走进国家队,谭望嵩表示,这其实也没什么,以前自己也入选过国家队的名单,也去训练过,而且国家队挑人也不是说没变化的,这次进国家队名单也不绝对就能说明什么,自己到底有什么实力,能不能得到很好的展示,这个才是他现在最关心和最希望提高的,而自己最大的梦想也主要是在2年以后的2008年

北京奥运会上。

  虽然这几天四川

冠城主要是以恢复体能为主,训练项目也不多,但谭望嵩还是很卖力,而入选国家队的消息也多多少少都让自己有了更多的动力。出生于知识分子家庭的谭望嵩,从小就受到家庭的严格管教,而在从1998年进入四川全兴梯队后,谭望嵩此后的足球生涯也可谓顺风顺水,2000年夺得U17全国亚军,此后入选国少队,2002年,谭望嵩上调四川一队,而在随后的2003年,谭望嵩也正是得到了当时主教练徐弘的青睐有了第一次踢职业联赛的感觉。因为在近5年里,四川足球在很大程度上都成为了大连足球的培养基地,后备人才的匮乏也导致了四川足球今日的萧条,但谭望嵩却是一个例外,正是凭借着自己良好的天赋和勤奋,他也被很多人看作现在四川足球惟一的独苗了。虽然身体在同年龄的孩子里面身体略显单薄,但在球场上面的谭望嵩却一直被看成是“拼命三郎”型的队员。上一次与国家队擦肩而过也就是因为在联赛中与北京一战争抢头球时受伤而最终放弃了走进国家队的机会。在新一届国足名单中一共有28名国脚,不过,这次主教练朱广沪只会率领25人前往西班牙。换句话说,在香河基地集训的4天时间里,还会有3人无法拿到去西班牙的机票。而对于自己能否最终去西班牙拉练,谭望嵩也看得很淡:“作为新队员,我当然希望我能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教练看到我的实力,不过,和我一起入选的这5个人其实都有很强的实力,我们都在尽力争取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示出来,而对于能否现在去西班牙拉练,我想我现在还小以后有的是机会,当然,这次能去也是更好了!”

  而在四川冠城队里,虽然现在大家嘴上不说,但是其实都很清楚,如今冠城的情况已经让训练场上的队员不能不分心了,而在冬季蒲江基地这空旷的训练场里,阵阵寒风也让这个冬天感觉特别得冷。从今年联赛中就开始传言大连实德要彻底与四川冠城脱离关系,各种猜测和推断也一直围绕在队员的身边,而四川冠城全球转让一个多月已经过去了还未见一点消息,全队集训时四川冠城中竟史无前例的只出现了一个教练,这样的窘景让很多队员第一次开始真正为自己的明天开始担忧了,虽然作为目前四川足球的惟一独苗,谭望嵩大可不必太在意这些,毕竟20岁的年龄对于他来说,足球生涯还处于正在一步步向上升的阶段,不过,提前经历这些也让谭望嵩感觉自己一下长大了很多:“说实话,说我们现在不着急是根本不可能的事情,冠城转让到现在还没有动静加之又有这样那样的传言,当听说四川冠城有可能将被整体挂牌时,很多队员真有点懵了,本来以为要在四川找一个企业并不象今天这样难以登天的地步,不过,这些事情也不是我们现在能着急来的,反正我和其他很多球员想的也一样,作为一名职业球员,现在就应该好好训练踢好球,至于其他的是下一步的问题,要想闪光你自己就应该首先是一颗金子。”(晓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