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逐渐灌输技战术打法 朱广沪:精神永远不能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15:10 新商报

  “精神永远不能丢”

  无论是在深圳队,还是在国家队,朱广沪一直都是“疯狗精神”的忠实推崇者。尽管经过一年的调教,国家队的战斗精神以及意志品质已经得到了各方的认可,但朱广沪似乎觉得仍做的不够,因此此番国足集训,仍然把“精神”放在首位。

  “这次集训,首要的目的仍然是解决‘精神’问题,也只有确立顽强作风和拼搏精神,才能谈到其他方面的提高。”朱广沪说。当然,这也并不代表朱广沪对国家队目前的意志品质不满意,他同样认为经过一年的调整,国家队在这方面已经有了很大改观,但朱广沪显然对国足有更高的要求。他认为只有精神和意志品质有了质的飞跃,其他方面特别是技战术才能得到提高。

  因此,朱广沪特别要求球员们冒着北京的低温坚持训练,并把这当成一次严酷的考验。尽管如此,队员们也并没有怨言,大都表示会咬牙坚持,不想成为“掉队者”。

  B

  “逐渐灌输技战术打法”

  当然,足球不能蛮干,一只仅有精神的球队无法真正立足。否则,国家队也不用耗费巨资赶往温暖的西班牙了。因此,朱广沪表示,精神并不是他强调的全部,他会逐步地给球员们灌输技战术打法。

  一年来,国足在意志品质方面已经有了长足的进步,但在技战术打法上却几乎是停滞不前。朱广沪很清楚目前国家队的问题,因此,此次为期近两周的西班牙集训,朱广沪将力争带领球员在技战术能力上再提升一个台阶。

  在这方面,朱广沪重点强调的是不能操之过急,必须讲究循序渐进。“

罗马不是一天建起来的,一支球队的打法和风格也不是一两天就能树立的。有很多固有的缺点需要在训练与强调中剔除,有一些已经定型的风格需要修改。”朱广沪说。显然,提高球队技战术水平是朱广沪改造球队的终极目标,但要顺利完成,也需要在其他各方面都准备的充分。因此,在谈到这个话题时,朱广沪也再次提到了他的“精神说”——“我想,我会在强化精神的同时,在具有精神作为前提与保障的同时,逐步地向球员渗透技战术的理念与思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