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集训重点解决作风问题 朱广沪强调精神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8:26 半岛晨报

  晨报讯(首席记者迟凤利)今天中国队将在北京重新集中,集训四天左右时间后,将于22日左右前往西班牙进行跨年度拉练。在中国队取得了一定成绩的同时,也暴露出一些问题,但朱广沪集训前透露说,中国队目前要解决的首要问题仍旧是“精神”,“只有确立顽强作风和拼搏精神,才能谈到其他方面的提高。”朱广沪说。

  精神第一!这是朱广沪国家队上任一年来重点强调的首要任务,他刚一接手国家队
便提出“疯狗精神”,就是要狠抓顽强的作风和拼搏精神,他认为这才是中国队亟待解决的第一个重要问题。朱广沪认为,只有具备了精神,才可能在技战术等方面取得突破,否则一切改造都很难实现。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队在今年的一系列比赛中,尽管技战术方面没有显著提高,但从精神方面的确有了质的飞跃,这点也是朱广沪最值得肯定的地方。

  在此次西班牙拉练前,通过一年“精神改造”的

中国队是否将改变思路完全从技战术方面入手?朱广沪认为目前时机仍旧未到,中国队的意志品质仍旧需要继续强化,“精神方面,我们还需要继续强化,这是技战术改造的前提。我想,中国队会在强化精神的同时,逐渐灌输技战术方面的东西。”朱广沪说。

  中国队今天在北京集中后,并不是马上前往西班牙拉练,而是要在北京香河基地训练到22日左右。北京天气非常寒冷,似乎并不适合集训。但对于强调精神第一的朱广沪来说,严寒的天气正好是对中国队队员的一个考验。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