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零突破成国足拉练第一目标 期待定位球打破尴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8:12 半岛晨报

  晨报讯(首席记者迟凤利) 欧战进球数为零。朱广沪在长沙结束与保加利亚二队的比赛后,对此也颇感无奈。这次西班牙之行,中国队将有三场热身赛和45分钟教学赛,实现欧战进球数零的突破成为朱广沪的第一目标。

  朱广沪对中国队的改造最成功的地方在后防线,在历届国家队中,防守体系最为完善的便是朱广沪这届国家队。在他的防守体系下,中后场的防守基本上很稳固,这点通过之
前的一系列欧战和东亚四强赛便能很清晰地看出来,在东亚四强赛对韩国队的比赛中,中国队在少了两人的情况下仍旧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通过一年的时间,朱广沪打造了一条钢铁防线,但同时在进攻方面却顾此失彼。除了在欧战中至今零进球的尴尬记录外,在之前的洲际比赛中进球数也明显不多,即使面对香港队,进攻能力也没有比过去几届国家队有太多改善。 但即使在

中国队进攻乏力的情况下,这次西班牙之行朱广沪的重点仍旧没放在进攻方面,这从他划定的大名单上便可以看出来:28名赴西班牙的国脚中,真正能打比赛的前锋只有李毅和郜林两个,这个数字对一支出国拉练的球队来说似乎是不可思议的。

  朱广沪推崇的进攻方式是定位球进攻,这种理论在国际上是很先进的,在目前的世界足坛,定位球越来越成为一支球队得分的最主要方式。所以朱广沪在这次西班牙拉练前,特意强调要强化中国队的定位球训练,期待能通过定位球打破欧洲进球荒的尴尬。

  按照朱广沪的想法,锻炼中国队进攻能力不是在欧战中来逐渐完善的,与强队打比赛更多的是锻炼中国队的防守能力,而进攻能力需要在西亚拉练时重点强调。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