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西亚热身有点悬 不排除最后比赛夭折可能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0:26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报道 “到西亚去。”结束了西亚运动会的考察后,朱广沪最大的愿望就是明年1月份能够在西亚安排两场热身赛。但从目前情况来看,比赛的事情还没有落实,而且不排除最后比赛夭折的可能性。

  在朱广沪上任之后,中国队还没有过与西亚队交手的经验。而明年的亚洲杯预选赛,身为种子队的中国将面临小组当中至少一支西亚队的局面。早在前往卡塔尔观摩西亚运动
会之前,朱广沪就已经向足协提出了希望1月份能在西亚为国家队安排两场比赛的要求。

  这段时间经过中介公司的联系,有两场比赛有了眉目。一是约旦国家队,他们同意在1月中旬之后在国内与

中国队进行一场热身赛。另外一支则是摩洛哥队,虽然不是中东国家,但同属于阿拉伯国家的摩洛哥打法与西亚队极为相似。更让朱广沪比较满意的是,如果比赛成行,比赛将安排在卡塔尔进行,这里正是明年亚运会的主办地,朱广沪可以率领球队提前适应卡塔尔的气候和场地条件。唯一遗憾的是,届时正是卡塔尔联赛进行时,卡塔尔队无暇与中国队进行一场热身。

  除此之外,还有些西亚的强队也表示有意与中国队热身。但亚足联1月4日才进行分组抽签,这让很多队伍不敢提前答应与中国队比赛,因为一旦同组,要遵守同组回避的原则。这些球队都表示只有在1月4日之后才能确定是否与中国队交手。

  但问题就出现在这里,按照体育总局规定,运动队出国比赛,至少要在一个半月之前报总局备案。按照这个时间推算,即使是现在就确定比赛对手,中国队出访的时间也要推到1月底2月初。朱广沪此前1月中旬出访西亚的计划几乎无法实现。而一旦到了2月初,与亚洲杯

预选赛的时间间隔太近,出访就没有多大意义。

  而足协内部对于在1月份出访也有不同意见。一位内部人士说:“在亚洲杯赛前去西亚热身,选什么样的对手是个问题。如果一旦因为对手太强而输掉了比赛,对后面我们客场与西亚队交手的心理上会不会有影响?”而亚洲杯中国队第一场比赛是主场作战,有一部分人的意见是,在打完前两场比赛形势稳定之后,再到西亚去打热身比赛,那样时间上也更为充足一些。

  据了解,如果中国队不能前往西亚热身,在1月份全队将选择在国内进行集训,地点很可能还是广东。而福特宝公司届时很可能会在国内为中国队安排热身赛,对手首选仍然是西亚球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