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解构国足西征阵容:拒绝大败 留洋族唯一人有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09:38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承鹏报道 28人,不是传说中的25人!15日,足协公布了赴西班牙拉练大名单,但并不是所有在名单中的人都将西行,因为考虑到转会、伤病等突发情况,朱广沪特意多准备了3个人。去西班牙的25人最终名单要在集训的第二天,也就是19日才能敲定。而因为04年汉家军0比6惨败给巴萨罗那,今年年初朱广沪第一场比赛就0比3输给西班牙国家队,避免再次大败也就成了此番西征的第一要务。为此,在28人名单中,朱广沪召集了14名“老队员”,其中除李毅外,全为中后场防守大将。

  带上所有能带的防守队员

  之前有消息说这次国家队去西班牙主要以年轻人为主,但是这次名单出台后却有14名老队员,即超奥运、亚运年龄的球员加入,而且细心的人会发现,朱广沪几乎把国内能够带去的中后卫和后腰选手都带去了,其中包括张耀坤、季铭义、李玮锋、肇俊哲等人。这表明,虽然说此次西班牙之行足协没有硬性指标,而且打三支地区联队似乎弄个指标也太夸张了,但是,从国家队的角度来讲,由于国家队对阵西班牙球队时大败多次,所以这次“朱十期”召入了大批强力防守队员。

  外界的看法代替不了朱广沪本人的说法,他认为,“其实在整个28人名单里有一半是适合奥运会或亚运会的球员了,难道年轻队员还少吗?”据了解,之前中国足协给过西班牙方面一些允诺,那就是中方不会派全部年轻队员前往,而是组织一支“混编队”,一半年轻人一半老队员正好是磨合队伍的适当比例,而西班牙方面也接受了这样的组队方式。

  像李玮锋、李雷雷、肇俊哲这样有可能转会的老队员被列入名单中,证明其实这份名单并非最终名单,因为届时赴欧人员实际上有变化的可能,但为了后防的稳固,朱广沪还是准备将李玮锋、季铭义、张耀坤这样的后防中坚全部带去西班牙了。而且这次赵旭日、权磊、王栋、肇俊哲、李彦、崔鹏这么多的后腰选手入选,证明朱广沪确实对于这个位置还想进一步考察。此外,5名前锋中除了李毅是老队员外,并没有谢晖这样的实力派球员,证明朱广沪在锋线上还是想多给年轻人机会,并非全部依赖“老人”。

  留洋族唯邵佳一有望助战

  和以往很多的拉练一样,足协不会在名次上有太多要求,但国家队自己却不能输得太过分。朱广沪表示此行最大的想法是磨合队伍,“不是为了备战亚运会或亚洲杯,其实这个访欧计划是年初就定下来的,而且我们一直希望年底有两次相对长期一点的集训,以弥补平时飞行集训时间上的不足。一支国家队应该有个长期稳定的训练计划,而不是刻意地为了某场比赛就去欧洲拉练。事实上,要说我们是为了什么去欧洲拉练的,那只能说是为了亚运会,为了亚洲杯,为了奥运会也为了五年后的

世界杯,这支队伍要走的路还很长,我们对它的定位不是短期行为而是为了建立一支能打能拼的常备军,所以不要把每次集训都硬找出个什么备战意义来”。

  其实从名单结构来分析,这次奥运年龄段的队员有9人,备战奥运的因素已足够了,而亚运年龄段的有5人,届时加上部分奥运选手,似乎也可以说是为了备战亚运,而老队员有14人,加上奥运年龄段和亚运年龄段的选手,说它是备战亚洲杯的拉练也行得通——这证明朱广沪没有忽悠人。

  值得注意的是,中青队的队员里有部分球员一直鲜见出现在朱家军历次集训中,如谭望嵩这次得以前往西班牙。“尽可能地给年轻的中青队员以机会”,韩鹏、刘健、王栋和刘巍四人也都是第一次入选国家队。海外球员中,李铁和杜威因为近日有可能打上联赛,已经确定不去西班牙助阵,而近来状态正佳的邵佳一,因为德乙联赛进入间歇期,将很可能到西班牙和球队会合。

  本次集训从18日在香河开始,22日乘坐欧航的班机前往马德里,1月4日从马德里返回北京,而比赛将在当地时间26、28、30日晚进行。据悉,朱广沪在结束集训后不会前往马来西亚参加亚洲杯

预选赛分组抽签仪式,代替他的是守门员教练徐涛,朱广沪将顺道去几名海外球员的俱乐部“公关”,因为明年亚洲杯预选赛并非国际足联比赛日,朱广沪打算为日后“抢人”作好各俱乐部工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