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西征为大牌转会让路 28-3三大核心可能缺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09:35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康桥报道 “你们看到的这个名单,并不一定就是国家队去西班牙的阵容,考虑这次去西班牙刚好是在年底,而一些国脚正在面临个人转会的问题,因此,我们在确定去西班牙的国足名单的时候,会充分考虑到这一点。”15日下午,中国足协一位人士的这番解释,让几位面临转会的国脚心头的一块石头落了地。与此同时,结束了上海短暂休假返回北京的朱广沪也明确表示,如果国家队队员在出征西班牙之前来不及将自己挂牌的手续顺利办好,国家队也会考虑允许他们留在国内,最终去西班牙的25人名单将在19日正式敲定。

  显而易见的是,在国家队最新公布的28人集训名单中,可能面临转会的分别是李雷雷、李玮锋和肇俊哲三名绝对主力。李雷雷据说已经将自己的私人物品全部搬出了深圳队训练基地,而李玮锋也很可能在下个赛季离开深圳

健力宝队,肇俊哲同样也可能会通过转会离开辽宁队。但是到目前为止,这三名国脚的一个共同点便是,他们至今还没有完成挂牌上榜的手续,按照中国足协的规定,所有申请转会的球员必须在12月30日之前完成挂牌上榜手续,否则就不能顺利进行转会。

  事实上,作为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对于几位爱将的转会也一直比较关注,特别是李玮锋和李雷雷两名国家队后防的绝对主力。在前不久远赴西亚考察之前,朱广沪曾经和

申花主帅吴金贵通过电话,在通话中,当朱广沪得知申花对引进李玮锋很有兴趣之后,朱广沪也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如果李玮锋真的顺利转会申花,希望申花可以给李玮锋一个稳定的踢球环境。在朱广沪看来,未来几年内国家队各项大赛都需要李玮锋这样的核心队员发挥作用,是否能在一个稳定的环境中专心踢球,这对李玮锋的状态保持有很重要的意义。

  据了解,在确定国家队赴西班牙拉练的名单过程中,朱广沪也曾和李玮锋包括李雷雷通过电话,询问他们转会的进展情况。朱广沪当时表示,如果的确下定决心要转会,希望他们能够尽快办理好挂牌上榜手续,然后就可以放心地去国家队参加出国拉练。但是朱广沪也告诉几位爱将,如果他们无法在18日国家队开始集训前办理好上榜手续,国家队也会考虑给他们放假,允许他们留在国内专心处理转会事务。

  “李玮锋和李雷雷包括肇俊哲,他们如果提出转会,主要还是为了换一个更好的踢球环境。对这一点国家队也表示理解,毕竟,明年春天国家队就要面对一系列重要比赛,如果他们能够换一个更好的踢球环境,这对国家队也是一种无形的帮助。”从目前情况来看,除非李玮锋和李雷雷能在19日之前顺利完成挂牌上榜手续,否则,他们很可能无法跟随国家队一同前往西班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