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转会掣肘国足西行名单 李玮峰肇俊哲可能无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1:48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记者 肖良志)直到昨日晚上,赴西班牙拉练的国家队名单仍然没有公布。据悉,在没有联赛和其他比赛的情况下,不受伤病影响的国家队主要是考虑到李玮峰、李雷雷、王亮、张耀坤、肇俊哲等核心球员的转会问题,所以才迟迟没有确定最终名单。朱广沪将于今日赶到北京开会,预计名单也将在今日下午公布。

  在西班牙方面提出中国队最好不要都派年轻球员参加的要求之后,中国足协和朱广
沪也考虑到欧洲拉练不能输得太惨,必须带上国家队的一些中后场核心球员前往西班牙参加比赛。李玮峰、张耀坤、李雷雷、王亮、肇俊哲等核心球员都是朱广沪非常需要的,他们的经验和能力可以帮助国家队在西班牙不至于输得过于难堪。但是,真正让朱广沪为难的是,上述球员都存在年底转会的问题。此前,国家队教练组成员就表示,名单公布不会太早,因为李玮峰等人的转会对名单影响很大。如果李玮峰、李雷雷等人能在国家队公布名单的极限时间完成转会事宜,他们肯定会出现在25人名单。否则,朱广沪只能忍痛割爱。

  一名国家队教练组成员昨晚告诉记者,从目前的情况看,李玮峰参加这次拉练的机会不是很大,因为直到现在还没有得到李玮峰已经完成转会的确切消息。据悉,李玮峰的转会问题主要是在转会费和年薪上没有同买家达成最终协议。中国足协此前按照限薪后的薪水为球员出台的最高转会费是不超过500万,但是李玮峰在深圳的薪水远非中国足协限薪所比,因此深圳方面开出的价格可能超过1000万,必须和买家就此达成协议才能决定李玮峰的归属。正因为如此,朱广沪目前还没有具体谈国家队的正式名单。一旦他提前公布名单,万一在极限时间内李玮峰等人搞掂了自己的转会,就很难再换人。

  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李雷雷、王亮、张耀坤、肇俊哲等人的身上。李雷雷作为国家队的一号门将,在比赛中发挥非常稳定,和欧洲球队比赛还少不了他。除了和李玮峰保持联系之外,朱广沪还和李雷雷等人以及他们所在的俱乐部进行联系,询问到底有没有转会的可能,以及他们本人的转会已经到了什么程度。朱广沪已经明确提出这次赴西班牙的球队还是混编队,老队员还要发挥重要的作用,为了成绩上还算过得去,朱广沪必须等待这些球员的最后消息。这几名球员中,张耀坤因为转会一事难度太大应该没有问题,肇俊哲、王亮、李雷雷还没有最后的消息。不过,李雷雷和王亮可能会尽早完成转会,并很可能出现在正式名单中。李玮峰和肇俊哲则可能因为进一步等待消息而错过这次拉练。

  中国足协的一位高层告诉记者,国家队名单其实没有什么秘密,因为此前已经公布了40人名单,25名球员都会出自这里面,毕竟涉及到签证问题,不会出现新的球员。在谈到朱广沪可能会等待一些核心球员时,这位高层说:“这是正常的,到西班牙虽然是和当地的地区联队进行比赛,但毕竟有很多西班牙的国脚和非常有实力的球员参加比赛,我们让核心球员参加是正常的,主要是为了比赛的质量尽量少受到影响。至于李玮峰、李雷雷等人因为转会问题影响名单,那要看朱广沪和他们本人沟通的情况。等他们转会消息晚公布名单也没什么,只要不影响球队集训就好。”

  其实,足协也一直在等朱广沪的国家队名单,毕竟队员需要做一些准备。按照18日集训的时间推测,朱广沪不会再继续等下去。不出意外,正式的名单将在今日下午公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