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作金揣摩朱广沪战术理念 潜心研究国脚技术特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1:44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记者 肖良志)国作金在国家队的履新将从香河寒冷的冬季开始。在得知自己确定进入教练组之后,国作金就一直在思考朱广沪的战术理念,不至于让自己在修整近一年之后感到生疏。

  实际上,在朱广沪告知国作金准确的加盟消息之后,就没有因为集训问题进行过任何的沟通。国作金说:“我现在要做的就是等待中国足协的集训通知,至于具体做什么工作
,还要看教练组的分工情况。但不管做什么工作,我都会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对于自己从香河开始履新,他认为没有过于特殊的感觉,但是有一点需要强调的就是,作为国家队教练的责任和承受的压力肯定比在俱乐部更大。对于朱广沪的战术理念,他表示此前应该说比较了解,但是在国家队的要求和在俱乐部不一样,自己还需要多思考和多学习。

  国作金是个好学的人,除了此前到

意大利和巴西专门学习先进的足球理念之外,在青岛休整的时间里,他也把大多数的时间都用在了研究足球上。这一点在6月份的
世青赛
观摩期间,国作金就有很好的体现。对于自己所分的
澳大利亚
所在小组的技术报告,国作金除了现场观看之外,还利用晚上的时间进行研究,写出的该小组技术报告也十分专业,得到了足协的认可。在青岛,他很多时间都在观看欧洲的五大联赛,并对不少球队的战术打法研究非常透彻。“足球要学习的东西没有止境,因为比赛不可复制,我们只能从中领悟一些东西。”国作金感叹道。

  从某种意义上讲,国作金的第一次履新,肯定没有吴金贵去年辅佐哈恩时那样轰动和风光。不过,国作金是个务实的人,除了继续思考朱氏理念之外,他也一直在研究众多国脚的技术特点。由于在深圳俱乐部辅佐朱广沪多年,国作金对于国内的优秀球员基本上非常熟悉。更为重要的是,无论是在担任深圳俱乐部副总经理还是助理教练的时候,国作金经常作为“间谍”去侦察对手的情况,这使得他对球员的特点和技术风格更为了解。在荷兰世青赛期间,现场观看比赛的国作金就经常对国外球员的技术特点做出详细的说明。因此,虽然是履新,但是对于大多数的球员还是非常熟悉。12月22日,国作金将和国家队一起飞赴西班牙参加三场岁末收官之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