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谈赴欧名单组成 要打造中国队传统影响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11:20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肖云报道 正在上海短暂休息的朱广沪13日对记者表示,赴西班牙集训比赛的中国队,仍将以混合队的形式出现。

  由于奥运会取消了超龄球员的参赛资格,因此有消息说,朱广沪将用83年以后出生的队员组队前往西班牙拉练。对此,老朱给予了否定的回答。“因为在西班牙的几天,比赛时间非常紧,得不到充分休息,基本上都是在长途旅行。我担心如果队伍过于年轻,有可能
得不到有效训练,而使比赛质量受限。”

  朱广沪说,这次在西班牙的3场比赛排得很密,26日、28日、30日,两天一场,而且都是在旅行中完成,几乎穿越整个西班牙。比如说到了

马德里之后,要坐车3小时才能到达赛地。打完比赛后再坐火车,两个多小时后才能抵达下一个赛地,“队伍会非常疲劳。”如此看来,怎么打好比赛,使队伍既得到锻炼,又打出水平,就显得很重要了。也因为此,在人员上作一些调整是非常有必要的。

  尽管队伍突出了混合年龄,加入一些老队员,但从整体成分上看,还是以年轻队员为主。掺入的老队员基本上都是补充中场和后场。“与后一阶段组织的,准备去西亚集训比赛的

中国队相比,去西班牙的球队都算不上混编。”朱广沪说,去西亚的队伍是准备亚洲杯的,那是一支完全的成年队。“亚洲杯,可不是锻炼场合。”

  经过前一阶段的频繁训练和比赛,朱广沪难得觅到了一次休整机会回到了上海家中。不过,这个休整也极其短暂。因为在上海待了两天后,他又要回北京,那里还有许多事情在等着他。从18日起,新的国家队集训,又将开始。

  这一次的集训内容,朱广沪说,还是原来的思路。

  具体内容上,防守意识仍是第一位的。对于中国队来说,在亚洲和世界上,面对的强手越来越多,只有抓好了防守,才有机会还击。老朱仍然会在防守的站位和相互的保护上给队员们更多的灌输。一支队伍要想打不烂,打不透,最最重要的是“形”。这个形,就是队形,阵形,始终不变。在精神上,就是始终保持旺盛的斗志,始终保持坚强的意志力。

  中国队的集训一次又一次,组成的阵容一个又一个,但这个“形”始终必须贯彻和坚持。朱广沪说,不管是混合队,还是有年龄限制的奥运队,或者是成年队,队伍的风格应该延续。当一支队伍的作风形成之后,就会影响一批又一批球员。越是到后面,新来的队员就会不由自主地融合到队伍中去。“这就是传统的影响力。”朱广沪说:“我现在努力要做的,就是让中国队形成这样的传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