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谢亚龙规划北京奥运蓝图:男足前八 女足前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08:47 半岛晨报

  晨报讯(首席记者迟凤利) 08奥运中国男女足球队的目标是什么?之前媒体有各种版本,但谢亚龙日前终于开口说话,而且肯定了08奥运中国男足前八、女足前四的宏伟目标。

  由于08奥运中国男女足球队主场作战,举国上下对男女足的要求肯定要高。中国足协为了能给中国球迷一个交代,必须拿出令人满意甚至振奋人心的成绩,否则中国足球无疑将跌入历史最低谷,甚至可能最终崩盘。

  男足前八的目标,过去被称为是“空中楼阁”。但中青队今年在荷兰灵光一现后,很多人开始重新对这个宏伟目标有了一丝信心。谢亚龙也承认,对男足来说前八的目标并不容易完成,“男足进前八的确是一个需要艰苦努力才可能实现的目标。”谢亚龙说。

  如果在前些年,女足前四的目标肯定定得太低,作为世界亚军的

中国女足在家门口夺冠并非不可能。但目前的情况是,中国女足面临青黄不接、人才匮乏的窘境,女足传统精神也遭遇危机,女足队伍完成奥运会前四的任务都有很大的难度。谢亚龙谈到这点时说:“女足的目标其实是根据人们以往对她们的印象得出的心理指标,并不符合队伍的实际情况。去年中国女足世界排名第九,在攻击力上与男足国家队相比更加缺乏。但我们既然站在这个位置上,就必须肩负起这个责任,必须承受这样的压力,并尽全力去实现目标。”

  为了给08奥运护航,中国足协制定的基调是,一切都要为08奥运让路,倾尽全力为08奥运的辉煌奋斗。所以,明年的联赛被压缩到5个多月时间内进行,其余时间则全部是国家队集训期。尽管这种集训方式在世界足坛甚为罕见,也没有现成的理论可供参考,但中国足协不会改变目前的赛程,并且在2007年联赛为国字号让路的情况将更甚。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