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官员:FIFA“叫板”奥委会 矛盾的必然结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3:14 体育周报

  记者肖良志发自北京:中国足协官员认为,国际足联(FIFA)的新规定说明他们和国际奥委会(IOC)的矛盾日益突出,这是矛盾的必然结果。

  中国足协联赛专家郎效农也不清楚国际足联执委会议出台禁止超龄球员参加奥运会的背景,但是他认为,这个决议的出台应该说是长期以来国际足联和国际奥委会之间关于奥运会男足比赛参赛球员年龄问题上矛盾的必然结果。因为以前,两大国际体育组织之间曾经就这
个问题也发生了尖锐矛盾,国际足联曾提出男足比赛全部由U20球员参赛的意见被国际奥委会否决,国际足联甚至以退出奥运会相威胁。不过两大组织最终还是通过谈判妥协,形成现在的关于奥运会男足比赛参赛队员的年龄规则。

  这一次,国际足联应该很可能是从自身和一些大俱乐部利益出发,决定由清一色U23球员参加奥运会男足比赛。“国际奥委会组织的奥运会和国际足联的

世界杯时间相差两年。就国际奥委会来说,当然希望奥运会足球比赛水平越高越好,从而希望更多著名球员参加;但是奥运会足球水平太高,就会冲击男足世界杯——如果奥运会足球比赛没有年龄限制参赛球员,那不等于是世界杯每两年举行一次?而国际足联还没有任何经济利益,奥运会足球比赛的经济利益都是国际奥委会的。国际足联当然反对这样的安排,坚持要求对奥运会男足比赛参赛队员进行年龄限制。”

  还有的官员认为,国际足联目前通过执委会议作出的关于禁止超龄球员参加奥运会的决定,还不能看作是最终必须执行的规则,“在国际奥委会,很难通过国际足联的这个决议。再说了,从2008年开始北京奥组委又是什么意见呢?——在奥运会中,男子足球比赛是很重要的比赛项目,当然希望能够有球星参加,能够使比赛的影响更大,观众更多。那些国际著名球员,当然已属超龄的,他们参加奥运会男足比赛,才能扩大奥运会男足比赛的影响力和招徕观众。单是国际足联的决议,现在应该还不能说就是奥运会男足比赛的规则了。”

  还应该看到,超龄球员参加奥运会,对于巨星云集的大俱乐部来说,也是很大损失。每年

夏季联赛间歇期,都是很多大俱乐部到处比赛赚钱的时间,奥运会举行比赛的当年很多奥运会参赛队都会把各自的球星召进队参赛。像
皇马
这样的大俱乐部就失去了全球各地“巡回演出”赚钱的机会,这些大俱乐部当然也反对让自己的球星以“服从国家利益”的名义去参加奥运会男足比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3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