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贾秀全:输送优秀人才义不容辞 年轻球员必须有野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11:1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郑宇报道 超龄球员无缘08奥运会,让打着“08预备队”标签的国青队更加扎眼,在11日晚的国青队教练组会议上,国青队教练们都谈到了这个话题。“只能说,大家现在感觉肩上的担子更重了,如果说以前完成球队成绩指标和为08国奥队输送人才,是两个同等重要的任务话,如今为08输送优秀人才的任务就显得尤为关键。”11日晚,贾秀全对记者说。

  《足球》:超龄球员无缘08奥运会,将给国青队带来哪些影响?

  贾秀全:如果国际足联执委会的这项决议最终得到通过,那么归结到国青队身上,就是给队员们创造了一次最大限度体现自身价值的机会。因为身体上的原因,国青队队员目前在对抗上肯定逊色于85-86年龄段球员,不过这种弱势只存在于一个相对较短的时间内,明年,最长不超过后年,身体上的差距就不会存在,到那个时候,谁能进国奥队,看的就是技术和意识。

  这段时间,国青队的工作主要是选秀,一旦等队伍稳定之后,教练组会分别找队员谈话,让他们在头脑里形成一个概念,那就是以一个国奥队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以前如果我们这样激励队员,可能队员会觉得,前有超龄球员,后有85-86适龄段球员,08奥运会跟我有什么关系?但现在87-88年龄段的球员参加08奥运会并不是奢望。

  这样一来,国青和国家队的互动该是越来越多了吧?

  加强与国家队教练组的沟通,特别是与朱指导的沟通,是我看到这一消息后,想到的第二个问题。作为青年队教练,我们的任务就是为上一级别球队选送优秀的队员,尽管明年国青队将面临亚青赛的任务,但在用人问题上,只要国家队看中国青队的任何一名球员,我肯定会全力配合。

  你觉得国青队中有哪些队员具备了进入国奥队的能力?

  坦白地说,我很看好几名国青队员,他们具备参加08年奥运会的潜力,但现在还不是说出他们名字的时候。因为这样做,或许会让他们的心态上出现起伏,总之作为87-88年龄段的球员,要想参加以85-86年为主的08奥运会,必须具备比竞争对手更过硬的技术和更顽强的意志品质。

  工作重心的调整,是否会影响国青队的成绩指标?

  作为国青队主教练,为08国奥队输送优秀球员,是我的义务更是责任,如果国青队中有更多像崔鹏、蒿俊闵、赵铭这样的球员入选国家队,我本人也会感到很高兴,最起码从一个方面来说,也反映了国青队教练组的工作效率。除此之外,国青队在明年亚青赛上的成绩也要保证,我想我和我的助手们一定会竭尽全力地去做好这项工作。

  这次清远海选情况如何,是不是发现了一些不错的苗子?

  这两天的训练都是以非对抗内容为主,总体感觉,现在的年轻队员身体越来越强壮,但个人技术能力却不是很突出。换句话说就是那些技术动作鲜明的队员少了,从明天开始,训练就要转入到比赛状态,我想通过比赛更能考察队员的能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