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赴欧集训日期确定 针对取消超龄初定25大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22: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月11日晚北京消息,自从长沙与保加利亚的比赛结束之后,国家队便一直淡出人们的视线。在经过一个月的休整之后,国家队将于下周日(22日)开赴西班牙进行三场比赛,这是国家队年内的最后一次集训。

  本周二(12月6日)刚刚从卡塔尔观看西亚运动会赶回北京的朱广沪首先参加了总局组织的国家队教练员培训班结业考试,并通过了论文答辩。在京期间,朱广沪也中国足协领导
见面研究了一下国家队下一步的安排。也正是在这个期间,国际足联下达了关于2008年奥运取消超龄球员的通知,根据这一变化,足协领导与朱广沪紧急进行了碰头,足协表示,从现在就得调整原来的备战目标,也就是从年底的比赛开始就得以锻炼年轻为主,毕竟以后奥运会不可能再有超龄国脚了,因此像一些薄弱位置从现在就得有针对性地培养年轻队员。

  也正是基于这种考虑,这次前往西班牙的训练也将主要以08奥运适龄球员为主,适当补充一些明年亚运会的适龄球员,总体来说这次国家队集训以年轻球员为主。对于这样的选择,一位足协人士表示,这也是从08练兵角度出发。除此之外,还有一点原因,因为临近年底,很多老国脚都忙于转会的事情,他们也没有心情去参加这次海外拉练。

  据了解,国家队本次集训的名单已经基本确定,最近国家队的队医和工作人员已经分别给队员们打电话了解他们的身体情况,也通知他们做好参加集训的准备。但是,具体的集训名单要到下周五之前才能最后公布,初步集训人员为25人,参加了东亚运动会的大部分球员都在其中。

  国家队于下周日在北京集中之后,将在香河进行为期四天的训练,然后于22日起程前往西班牙,首场比赛将在北京时间27日凌晨进行,2006年1月1日返回国内。

  (于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3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