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奥运取消超龄原是欧洲需要 北京奥运就实施新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1:46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报道 据来自国际足联12月7日的消息,国际足联将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起,在男足比赛中实施全新规则,禁止各参赛队再起用3名超龄球员。

  自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开始,国际足联对男足比赛作出了重大调整,允许职业运动员参赛,但参赛球员的年龄必须在23岁以下,同时,国际足联允许各参赛队召入3名超龄球员。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阿根廷队召入了阿亚拉、基利·冈萨雷斯和海因茨三名超龄球
员,这三人最终率阿根廷队夺取了金牌。而在悉尼奥运会男足决赛中,拥有3名超龄球员的喀麦隆队也击败了无超龄球员助阵的西班牙队,为非洲蝉联了金牌。

  据悉,国际足联执委会12月7日就奥运会男足比赛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研究,其结果是执委会委员一致同意废除原则允许三名超龄球员参赛的决定,把奥运会改为纯23岁以下球员所参加的一项青年赛事。

  在会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说:“我们要求在全体代表大会上通过这项决议。

  国际足联之所以提出这样的设想,还是由于欧洲众多俱乐部反对的缘故。由于奥运会举行时间基本都是欧洲各国联赛新赛季开赛之际,一些超龄球员被各自国奥队征调之后,严重地影响到了俱乐部的备战。另一方面,这些超龄球员由于还要代表各自的国家队参加比赛,严重超出了球员自身的身体负荷。取消允许各队征召超龄球员的规定,国际足联也是为了保护球员的利益。

  按国际足联的日程安排,下一届国际足联全体代表大会将于明年

世界杯赛之前在德国的慕尼黑举行。一旦会议通过,从
北京奥运
会开始就将实施这项新规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6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