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两个通宵写完论文 赴欧25人集训名单将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09:41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承鹏、特约记者周连报道 8日,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正式拿到了高级教练员培训班结业证书,此前一天,刚刚从西亚归来的他参加了在北京体育大学教研楼106室举行的论文答辩。

  两个通宵写完论文

  下午3时左右,朱广沪出现了,蓬松的头发,土黄色的夹克,看起来很是疲惫,由于室内温度较高,他脱掉了上衣,不过,由于还没有倒过来时差,所以,坐在第一排一个角落里的朱广沪时不时地打瞌睡。“周二刚刚回来,就上这来了。”朱广沪说。相比而言,他的助手徐涛精神还不错,他刚刚参加了在瑞士举行的一个教练员培训班。

  答辩会进行半个小时后,轮到朱广沪了,他戴上了眼镜,走上讲台,他的论文内容是《2005年东亚运动会足球赛国家队比赛的分析与研究》,涉及了球队的准备,预先的想法以及球队在进攻和防守上存在的问题,其中还有输给朝鲜后的心理调节。虽然

中国队在东亚运动会上获得了冠军,但朱广沪在自己的论文中也提出了球队在运动战中得分能力不足的弱点。当考官让他谈谈执教国家队得到的教训时,朱广沪举了郑智受罚的例子,他说:“郑智受罚的事情,敲了以后执教的警钟。虽然他不是在国家队比赛中受罚的,但他是国家队的一员。以后我们在训练和比赛时,一定要在纪律性方面加强对球员的教育,避免这样的事情再次发生!”

  据悉,在东亚运结束之后,朱广沪就开始准备这个论文,赶稿子花了他两个通宵的时间,而为了顺利通过,他甚至在回国的飞机上还修改了其中的某些词句。

  对于朱广沪的答辩,考官之一的前国安俱乐部老总马冰评价颇高,“朱广沪指导的论文描述和思路都是很清晰的,将实战经验和理论充分地结合在了一起,看得出准备很认真,我们一致通过了。”

  徐涛论文答辩的主题和朱广沪此前去西亚的目的差不多,“足球间谍”,也就是情报的收集工作,他举了米卢是怎样通过自己的朋友了解对手的情况,重点说明的就是2001年十强赛上,中国队主场1比0击败阿曼的那场比赛。徐涛准备得很充分,他甚至专门制作了幻灯片,可惜在讲解了时候电脑出现了问题,没能播放出来,浪费了心血。

  说实话,朱广沪对这个论文答辩很看重,为此,他甚至提前结束了西亚运动会的侦察工作。据悉,国家级教练员是我们国家最高级别的教练,参加高级教练员培训班是晋升为国家级教练员的条件之一。

  今日研究西班牙集训

  在顺利拿到结业证书之后,接下来,朱广沪要面对的就是西班牙集训了。

  就上月圈定的40人出访西班牙比赛集训大名单,国家队教练组今天将对其进行研究,计划最终敲定25人集训名单,下周将下发今年国家队第十期也是最后一期集训通知。目前记者得知,这25名球员,年龄侧重在23岁以下的年轻球员,以为明年年底的多哈亚运会准备。这次集训从12月18日在香河基地开始,22日全队出发前往西班牙参加三场和当地地方联队进行的比赛,中国队将于明年1月2日回国。明年1月份,按照主教练朱广沪的考虑,中国队将出访西亚,和西亚各队比赛。但是目前出访比赛对手还在联系之中,如果西亚之行不能实施,国家队将可能在广州进行集训。

  中国足协日前决定,明年1月15日至17日,在广州举行各级国家队教练组训练研讨暨工作总结会,为期三天。与会者为男女足各级国家队教练组成员和教练委员会成员,将在三天的会议时间里就各级国家队的竞赛训练工作进行业务探讨和交流,同时对2005年工作进行总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