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打西亚必须以快制快 谨防对手干扰裁判细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2:06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多哈报道 观摩“西亚群狼”的比赛、研究他们的特长与弱点,朱广沪最重要的目的当然是要寻找出中国队对付西亚球队的办法。他说:“我觉得,与西亚球队比赛最关键的还是在于速度,以快制快!这里所说的速度是指场上的攻防转换节奏。我说过,西亚球队两个边喜欢一起压上,留有很大的空当,而且比赛中少转移,没有充分利用球场的宽度。我觉得我们就可以在这方面做足文章,在进攻中多转移、充分抓住对方两个边路的空当。”

  这次多哈球场的宽度普遍比较宽,“我觉得宽度达到75米,对任何一个对手来说都是一样的,重要的在于适应。在国内训练的时候,我们就可以把球场横过来,让它变宽,再来进行攻防训练,这就是一个对策。所以,关键问题不在于问题本身,而在于我们是否可以找出解决的办法。西亚球队打得比过去快了,但相应地,失误也多了、在场上犯规的次数也多了。这也是我们可以很好利用的地方,因为我们的前场定位球机会就多了。而西亚球队在定位球方面的训练和准备并不是很充分,不仅仅在进攻的时候,在防守方面也有类似的问题。

  “另外,西亚球员在对抗中一旦倒地之后的动作比较夸张,特别是他们倒地时所发出的叫喊声音很刺耳,目的是赢得裁判的同情。对于这一细节,我这次观看比赛有很深刻的体会。所以,如何不受这些干扰或者避免不必要的犯规,也是我们需要在下一步的准备中注意的。以前,我们总认为西亚也就两三支球队水平比较高,亚洲也就只有五六支顶尖球队。但通过这次西亚运动会,尽管一些球队并没有派出全部主力,但我以为现在整个亚洲有十三四支球队的水平相当,任何两支球队比赛,谁都没有必胜的把握,也没有谁能达到见谁灭谁的程度。我们现在可以看到,就是东亚的日、韩,他们在对付西亚球队方面也显得没有很好的办法。比赛中就看谁准备得更充分、更有针对性,在比赛中谁更能够把握机会。我的观点是,在任何时候,我们都要打有准备之仗,在发挥自身的优势的前提下更要发挥团队精神,也就是我多次强调的‘队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