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洲杯抽签形势凶险异常 郑智减刑惟独不利国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1:44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肖良志)亚足联对郑智的最终处罚通知极有可能在今日传真到中国足协。处罚的核心内容是:从2005年11月9日算起,禁止郑智参加三场国际正式比赛。这显然不是一个皆大欢喜的结果,在国家队、鲁能俱乐部和郑智本人三方中,“受害”的只有国家队。

  亚足联上诉委员会在12月2日下午召开的会议上经过详细讨论后,认为郑智是在亚足
联主办的赛事中受罚的,“减刑”时应重点考虑到“亚足联主办”这一前提,于是做出了禁止郑智参加正式国际赛事三场的决定。这个处罚对山东鲁能俱乐部的影响为零,但对国家队的影响相当大,因为如果国家队在明年2月22日之前没有正式国际比赛可打,郑智将无法参加明年2月22日、3月1日的两场亚洲杯预选赛。

  亚足联界定的国际正式比赛包括在FIFA注册的国际A级赛事。由于对郑智的处罚从11月9日开始,他没有参加11月13日中国队在南京和塞黑队的友谊赛(这是在FIFA注册的国际A级比赛),因此郑智还有两场正式国际比赛需要禁赛。按照中国队目前的计划,将于12月22日前往西班牙拉练的比赛中,没有一场是国际A级赛事;而明年1月份再次到欧洲拉练,至今连对手都没确定,即便有欧洲的国家队,但想在FIFA注册也几乎是不可能的。目前,远在西亚侦察西亚运动会的朱广沪十分着急,福特宝公司运作“中国之队”热身赛的能力再次受到质疑。

  一位足协官员表示,鉴于将于2006年1月4日进行的亚洲杯

预选赛抽签分组的复杂性,中国队很可能被分在死亡之组,留给中国队备战的时间其实不到两个月,因为1月29日是春节,缺少核心郑智的中国队在进攻套路上很难有大突破。2月22日中国队将在主场对阵第四档次球队,如果这支球队是
澳大利亚
队,郑智缺阵无疑是灾难性的。3月1日中国队客场对阵第三档次球队,如果这支球队是阿联酋,缺了郑智的中国队在阿联酋究竟会遭遇什么,大家的心里也没底。他说:“表面上仅仅是对郑智禁赛三场国际比赛,实际上对国家队的影响和此前全球禁赛6个月是一样的。”以中国队目前进攻的孱弱以及所面临亚洲杯分组抽签形势的凶险,郑智的缺阵很可能让中国队遭遇亚洲杯预选赛不出线的尴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