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洲杯预选赛国足或有恶战 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忧心忡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4:03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涛实习生陈倩)吉隆坡消息:亚足联竞赛委员会昨天在吉隆坡确定了2007年亚洲杯足球赛预选赛的小组分档抽签原则。依据2004年亚洲杯成绩,日本、中国、伊朗、巴林、乌兹别克斯坦和约旦分在第1档。韩国队虽国际足联排名靠前,但因亚洲杯战绩不佳被列入第2档。刚加入亚足联的澳大利亚队在第4档。出席会议的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对这一分档忧心忡忡:“对中国队来说,亚洲杯比赛变得困难了。”

  列入第2档的有韩国、沙特、卡塔尔、科威特、伊拉克、阿曼;第3档有阿联酋、也门、叙利亚、黎巴嫩、新加坡、中国香港;第4档有澳大利亚、巴勒斯坦、斯里兰卡、中国台北、印度、巴基斯坦或孟加拉国中的一个。

  2007年亚洲杯由印尼、

马来西亚、泰国和越南4国共同承办。报名参加
预选赛
的共25支球队。亚足联规定,巴基斯坦与孟加拉国要进行资格赛,胜者参加预选赛。此后24支队分成6组进行预选赛,每组前两名和4个东道主进入16强。

  如此分档意味着,中国队若运气不好,预选赛时不排除和韩国、阿联酋、

澳大利亚一起进入“死亡之组”的可能,届时中国队能否出线很难说。亚洲杯预选赛的分组抽签仪式将于明年1月举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