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揭开亚冠深鲁遭屠戮的奥秘 朱广沪单骑赴西亚侦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1:01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多哈报道 北京时间今30日凌晨,中国队主教练朱广沪乘坐卡塔尔航空公司直飞航班抵达多哈,准备考察从明日12月1日开始的第三届西亚运动会足球赛,以便为明年开始的亚洲杯预选赛和明年12月份的多哈亚运会做准备。

  据悉,此次西亚之行是朱广沪早在今年8月份的东亚四强赛之后就已拟定的计划。按当时的计划,中国队准备在11月下旬前往西亚进行一次拉练,与阿曼、卡塔尔、沙特等进行
多场热身赛,西亚之行结束后,朱广沪再直接前往多哈观看西亚运,以便更好地了解对手。但西亚之行因故流产,使得这次卡塔尔之行更有必要。

  尽管朱广沪执掌国家队之后,最首要的任务是准备2008年

北京奥运会,但终极目标还是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对于中国队,对手还是集中在亚洲范围内。
东亚四强赛
上,韩日两强虽未派出最强阵容参赛,但通过现场或电视转播观看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八强赛之后,参加东亚四强赛与韩日两强直接对话,再加上观摩韩日青年队在世青赛上的演出和前不久东亚运上的交锋,东亚三强韩日朝的情况和特点已经为朱广沪所熟悉,但西亚球队的情况依然是一片空白,而中国足球以往屡屡在西亚球队身上“吃亏”,特别是鲁能和深圳两支俱乐部强队都在今年亚冠的西亚客场惨遭屠戮,进一步刺激了朱广沪的“西亚神经”。

  早在9月份亚冠联赛1/4决赛期间,朱广沪就曾计划随鲁能和深圳前往沙特、阿联酋现场观战,亲身体验“西亚感受”,后因忙于其他事务,加上签证未能及时办妥,最终只能放弃。朱广沪谈及两强亚冠联赛失利时就说:“从实力上来说,鲁能和深圳与沙特的伊蒂哈德还是有些差距,但两队客场比赛都出现大比分失利,我觉得恐怕还是一个适应问题,其中包括场地、天气、饮食甚至旅途等。从国内去西亚需要飞行八九个小时,跟到欧洲差不多,而且时差还有四五个小时,如何在短时间内调整过来,这是中国球员的一大难题。当初我给霍顿当助手时,我们在总结客场0比1输给巴林的那场比赛时,就谈到了一点,即我们赛前准备期中忽略了一个环节,就是没有把队伍拉到西亚,让球员亲身体会一下那里的环境。所以,我接手之后就明确提出要把队伍拉到西亚,提前适应那里的各种情况。”

  由于体育总局将从12月6日开始在北京再次举办一个培训班,朱广沪这次多哈之行将历时5天。在12月5日观看完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之后,朱广沪将在卡塔尔当地时间晚上搭上返程航班,于北京时间6日上午返回北京。参加完培训班学习之后,朱广沪将开始准备12月18日的新一期国家队集训事宜。

  四年一度的西亚运今年已经是第三届,将于12月1日开幕,10日结束,共有9个国家和地区报名参加足球比赛,阿联酋足协11月27日宣布退出,理由是一些球队未派最强阵容参赛。重新调整后的分组抽签结果如下:第一组:卡塔尔、科威特和伊朗;第二组:沙特、

伊拉克和巴勒斯坦;第三组:巴林、阿曼和叙利亚。按最先安排,朱广沪每天至少可以观看3场比赛,但按新赛程,每天只能看两场。朱广沪表示:“赛程调整之后,虽然现场观看的场次减少了,但由于其他场次的比赛都可以搜集到录像,回国后还是可以通过研究比赛录像来进一步了解敌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