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杨一民:明年日子不好过 还好澳大利亚没分到东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0:12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峰吉隆坡报道 28日下午,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旋风般杀到吉隆坡;仅仅二十四小时后,杨一民又不得不返回北京,等待他的还有女足选帅等焦头烂额的事情。在吉隆坡亚足联总部29日的竞赛委员会会议上,杨一民有喜有忧:宽心的是最终还是按照亚洲杯成绩进行分档,中国依然保住了种子队的地位;担忧的是众多强队云集第二、三档,第四档中还虎踞着澳大利亚这样强悍的队伍,这无疑将给明年初的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带来很大的变数。对此,搞业务出身的杨一民表示:“没有强队避让的原则,明年日子难过一点……但是,
我们要坦然面对,必须这样。”

  《足球》:这次确立的抽签原则并没有变化,对中国是否有利?

  杨一民:很难说有利还是不利,足球比赛的胜负取决于很多条件。大家都看到了,现在亚洲的足球水平在总体上升,有十五支球队的水平比较接近,第二档韩国、沙特以及第三档的阿联酋都是强队,第四档还有澳大利亚,明年的亚洲杯

预选赛是严峻的考验,对此我们只能坦然面对。

  像澳大利亚这样的强队分到第四档,谁都不愿意和澳大利亚同组?

  按照实力来说,澳大利亚应该放在第一档,但是澳大利亚还不是亚足联的正式成员,这次分档原则没有变化,还是按照上届亚洲杯的成绩,澳大利亚的亚洲杯成绩为零,只能排在第四档。会上也有人对此提出异议,但缺乏理论基础,澳大利亚毕竟没有参加过亚洲杯。现在分档原则正式确立,本来应该进行抽签,但是澳大利亚在明年1月1日才成为亚足联正式成员,所以把抽签仪式定在了1月4日。到时候是朱广沪来,我就不用来了。

  如果中国和澳大利亚同组呢?

  下次亚洲杯抽签,肯定不会有什么强队避让的原则,所以小组赛将会很困难。虽然澳大利亚的实力要强于中国,但足球比赛的结果很难预料,中国队只能一场一场的打。还好澳大利亚没有分到东亚区,从亚洲青少年比赛来看,澳大利亚都是在东南亚小组,所以不出意外的话,澳大利亚将成为东南亚足协的成员。

  二、三、四档中西亚球队占绝大多数,我们预选赛的主要对手还是西亚球队。

  西亚球队是中国必须要啃下的骨头。西亚球队现在个个都很强,沙特、巴林、伊朗、卡塔尔、阿联酋,对了,还有约旦,都没有弱队,中国要想进亚洲杯决赛权,就首先要过西亚关。这次朱广沪去考察西亚运动会,也是为了亚洲杯做准备。另外国家队在从西班牙拉练回来后,我们还考虑在一月份去西亚拉练,在西亚进行两场比赛,现在正在积极地联系之中。

  尽管

世界杯预选赛成绩不佳,但中国队毕竟是上届亚洲杯的亚军,球迷对2007年亚洲杯寄托的希望很大。

  足球比赛很难说,不能说上次拿了亚军,这次的目标就是前两名,这是不切实际的做法,我是业务干部,只讨论业务,不说大话不谈目标。球队要出成绩,首先要抓好训练,冬训和夏训一直是我们的重点计划,另外1月份足协将召开教练员大会,好好把问题放到台面上来谈。

  这次会议为什么延长了一个半小时?

  这对竞赛委员会会议来说是经常的事情,晚两个小时都是正常的。该谈的事情太多,乱七八糟。另外,明年中国申请举办女足洲际杯,这是一个很好的机遇,能把几大洲的冠军都请来,对提高

中国女足水平是很有帮助的。虽然这笔花费不小,现在国际足联和亚足联愿意掏钱,我们自然乐意,这也可以为2007年女足亚洲杯做准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