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霍顿回归并非曲线救国 朱广沪:我仍期待与他合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1:17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张泉报道 霍顿之所以成为中国队技术顾问的不二人选,与朱广沪的看重分不开。无奈的霍顿选择了沈阳金德,一来为了不菲薪水,二来也为了“更好地帮助朱”。言下之意,去沈阳可以随时与老朱交流,甚至可以随时接受中国队的召唤。但在27日接受采访时,朱广沪却说:“老霍回来并非曲线救国。”不过,朱广沪也表示一切还没有完全定下来,如果能找到其它的资金来源,就还有希望。

  老朱说,他也看到了一些外面的报道,说霍顿到沈阳只是为了过渡,最终目的还是“曲线救国”。不过,他却并不同意这种说法。“其实,霍顿这次回来并非曲线救国。我确实希望他能到国家队来帮助我,但因为种种原因,这种希望在目前好像有些困难。”随着中国足协聘请外籍体能教练,而非外籍技术顾问的决定的出台,霍顿被“暂缓”了。“目前已经基本确定的方案是:先引进体能教练,然后再考虑技术顾问的问题。国家队的体能教练人选也已经基本确定,就是曾经在大连和天津效力的托马斯。”但对于霍顿,朱广沪依然渴望,他说:“虽然霍顿现在进入国家队出现了一些现实的困难,但我依然希望,能有机会与他合作。”

  虽然托马斯在中国拥有不错的口碑,但他毕竟只是一个体能教练,不可能给朱广沪和国家队提供多少技术上的支持。因此,朱广沪还是只能独自挑起重担,本周二(29日),他便将前往西亚,考察12月1日开始的西亚运动会足球比赛。“这次到卡塔尔,我主要有两个方面的考虑:一是了解一下西亚球队的最新情况,因为明年初的亚洲杯

预选赛,肯定会有西亚球队与我们同组,提前了解对手也是备战的一部分;另一个目的则是顺便考察一下卡塔尔的场地及气候条件,因为明年的亚运会差不多也是同一时间在这里进行。”

  12月,

中国队将前往西班牙集训,并将进行三场教学比赛。“我还没听说将有公开比赛。这次集训时间较短,我们主要是以赛代练。”至于此次海外集训主要锻炼的人群,老朱将目标锁定在了“完全意义的年轻人”身上。“不过后来考虑到一些具体需要,还是有选择地调入了一些老队员。但那些没有进入名单的老队员,并不是国家队经不再需要他们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