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贾家军创造亚青赛最闪亮开局 打响冲击世青赛第一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09:59 《足球·劲体育》

  记者高健报道 亚青赛最开始阶段是每年一届,从1986年以后逐渐稳定在每两年一届,与世青赛也开始同步接轨。比较近几届亚青赛可以看出,本届中青队是职业联赛经验最为丰富的一支队伍,此番预选赛出线也是近几届最为顺利的一次。

  不仅顺利晋级印度亚青赛决赛阶段比赛,而且比分超大,称得上打响了冲击加拿大世青赛的第一枪。

  首战关岛17比0的比分已经创造了中青队参加亚青赛预赛的最大比分纪录,而9比1胜中国澳门也算得上是近四届中最大比分了。2007年世青赛已经定在加拿大的六个城市举行,如果中青队能在明年印度亚青赛上获得前四名,就可以获得参加世青赛的机会。

  最近的一届亚青赛,也就是1985-1986年龄段“东方红一代”参加的2003年亚青赛

预选赛,当时中国仅仅以2比0胜中国香港,8比0胜关岛。这支青年队的实力也是非常不俗,最后在亚青赛决赛阶段中获亚军,冲击荷兰
世青赛
成功,并在今年世青赛上有不俗表现。

  2002年亚青赛则由1983-1984年龄段的球员参加,当时夹缝一代的中青在王宝山的带领下创造了丢人的历史。预赛中首战缅甸竟然被对手1比1逼平,此战新加坡也仅仅是2比0获胜,只是由于缅甸队仅仅1比0胜新加坡,中青队才幸运地以一个净胜球的优势勉强出线。但这样的队伍到了亚青赛决赛阶段也是不堪一击,他们在小组赛遭遇叙利亚、阿联酋和越南,并以2比4惨败给叙利亚,最后仅以进球数的优势压倒阿联酋勉强出线,四分之一决赛对沙特还是遭遇1比4惨败。这也是近三届亚青赛上唯一一次受挫而未能打进世青赛。

  2000年亚青赛由1981-1982年龄段的球员参加,当时由沈祥福带队,被称为超白金一代。他们在小组赛中3比0胜缅甸、3比1胜中国台北、5比0胜印度尼西亚,也是顺利出线,但并没有出现太大比分。最后中青队一路打进亚青赛决赛阶段,并杀进半决赛,虽然以0比2负日本后最终获得第三名,但还是获得了参加阿根廷世青赛的资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