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暂不考虑聘请顾问 讲师霍顿苦等明年机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2:35 体育周报

  作为战术理论家,痴心于和朱广沪合作的霍顿将苦等明年机遇:在国家队和08国奥队任务都重的时候,霍顿的身影可能就会出现。

  暂缓聘请霍顿,除了财力拮据这样的台面因素外,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2006年中国之队的各项收入、中超联赛的各项收入以及相关的支出预算还没有明确的数据。其实,外界所说的霍顿薪水10万美金并不高,因为一个真正有用的技术顾问不可能有如此低的薪水,
甚至会引起国际足球界的歧视。暂时不聘请霍顿,实际上就是因为目前国家队的集训和比赛不是缺技术顾问不可,而且年底的财务决算中没有聘请外籍技术顾问一项。

  在不久前的香河会议上,中国足协向各俱乐部通报了今年中超的收入情况,大约为4000万人民币。但是,俱乐部得不到任何分成,因为包括中国之队在内的项目瓜分了这部分收入。如果还要拿出相关的费用聘请外籍技术顾问,花费大约在15万到20万美金之间,虽然只有不到200万人民币,但是俱乐部肯定会有意见,毕竟他们今年得不到1分钱的分成,而此前每年的分成不少于300万。因此,中国足协只能等到2006年的财务预算出来之后,从更多收入中拿出聘请外籍技术顾问的收入。

  国家体育总局明确提出过“中西合璧”计划,要求男女国家队都要聘请高水平的外籍技术顾问,主要就是针对08战略的。从几天来的08奥运冬训动员大会情况看,各奥运项目真正备战是从2006年开始,足球项目同样如此。因此,08国家队的外籍技术顾问必然在2006年开始正式上任。早在今年年初,针对参加

世青赛的中青队,国家体育总局当时就透露过总局会给奥运足球项目专项拨款的消息,其数目肯定不会仅仅是10万美金。一旦明年中超商务开发见好、中国之队运转有起色,聘请霍顿乃至更高水平的外籍技术顾问就没有任何问题。

  由于朱广沪多次重点提到霍顿,教练委员会认为应该尊重主教练的意见,霍顿的问题肯定会解决,但要等到合适的时候。有教练委员会成员提出,过去外籍教练和中方之间的合作总是存在较大的问题,今后必须以主教练的要求为主,避免因为内耗影响国家队完成任务。(肖良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