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作金全票通过加入教练组 正式上任将在西班牙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2:23 体育周报

  中国足协已经将国作金列入了12月份赴西班牙拉练的名单,由于在香河基地只有4天左右的时间,国作金在国家队的正式履新将在西班牙开始。

  由于赴欧洲的签证要牵扯很长的时间,朱广沪和教练组已经基本敲定了到西班牙拉练的球员名单,以便于中国足协办理相关的签证。记者从中国足协获悉:在赴西班牙拉练名单中有国作金的名字,这意味着国作金在中国足协高层那里已经没有任何障碍。与此同时,
中国足协委托国家队教练组向国作金透露信息:现在正等相关领导批示,一旦批示下来中国足协会以正式函件的形式确认他进入国家队教练组工作。

  在得知被教练委员会全票通过之后,国作金一直非常平静,而且一再强调在中国足协正式通知之前,他本人不会发表成为国家队教练组成员的任何看法。“我现在惟一能说的就是,足球是我毕生的事业,不管在哪里,我都不会从自己私利的角度去考虑问题,因为要想有成就就必须对得起自己从事的事业。”

  今年5月,在当初的教练委员会筹备组否决了国作金加盟国家队的提案之后,他的情绪丝毫没有受到影响。相反,利用在家休息的时间,国作金比在俱乐部带队的时候更加刻苦研究

世界足球的发展趋势,对于各种先进的技战术打法进行非常专业的分析,同时结合中国队球员的特点进行思考,具备了相当的优势。此前,为了真正接触欧美先进足球,国作金还专门到巴西和意大利进行了长时间学习,力求掌握世界先进足球的精髓。国作金说:“足球永无止境,因为你不可能复制任何一场比赛、一个技术细节和一次精确的配合进球。只有把足球当作事业看待,才能乐在其中。”

  有了国作金的加盟,朱广沪的班子就将开始走向齐整。今后国作金和李树斌将会相对分工,便于更好辅佐朱广沪的工作。8月的

东亚四强赛上,在李树斌到亚足联参加培训班,场边只剩下朱广沪一个光杆司令让中国队非常尴尬。就像当初吴金贵加盟哈恩的教练组一样,国作金的加盟使朱广沪带队的环节更加顺畅。(良志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2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