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作金入阁国足好事多磨 塞黑中国通被足协相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0:58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北京报道 “好事多磨!”这是国作金在被正式确认将进入国家队教练班子后发出的感叹。在苦等了几乎一年之后,国作金将再度与朱广沪合作,今年12月中旬国足赴西拉练时,国作金就将正式走马上任。

  早在今年年初朱广沪正式被任命为国家队主教练之后,朱广沪就曾提名国作金出任自己的助手,但中国足协在征求元老团的意见时,国作金被否掉了,其中一大理由就是国作
金刚刚离开深圳健力宝队。这一否使得国作金与朱广沪的合作被迫推迟了近一年。而在过去一年中,朱广沪也不得不面临助手短缺的窘境,甚至出现了在东亚四强赛上他不幸成了“光杆司令”,因为当时的助手李树斌正在德国学习,而守门员教练徐弢则因受到处罚而无缘教练席。

  早在

健力宝青年队留学巴西期间,国作金就与朱广沪在一起合作过。健力宝青年队回国解散之后,国作金曾在青岛队担任过助理教练、主教练、领队等各项工作,之后又曾自费赴意大利学习,3年前应朱广沪之邀前往深圳队担任助理教练。在国产教练中,可以说没有人比国作金更熟悉和了解朱广沪的技战术指导思想。也正因为此,在21日的教练员委员会会议上,与会的会员们没有再提反对意见。

  在通过了教练委员会的审核之后,国家队将就增补国作金进入教练班子一事打报告送交08办公室,然后再报请中国足协主席办公会审议。国作金本人对这次终于被增补进国家队教练班子显得很是低调,他表示:“到现在为止我还没有接到正式通知,但一旦接到通知,肯定将全力以赴辅助朱导完成任务。”

  长跑冠军托马斯

  记者金松报道 当年随科萨一起来到实德,科萨离开后他又被天津泰达挖走,塞黑老头托马斯已经成了一个中国通,这也正是他被中国足协看中的原因。

  这是一个认真到了偏执地步的人,曾经为了一点小事和实德俱乐部高层官员闹得脸红脖子粗。在实德队他是队员们又爱又恨的对象,“最怕这老头的训练课,下来就瘫了。但这家伙真管用,我们那几年比赛密度那么大,场上竟然没有出现抽筋的。”一位实德队的队员这样说。他们认这,那几年实德连夺冠军,与托马斯不无关系。托马斯原来是中长跑运动员,据说当年的成绩曾达到了南斯拉夫国内的第一名。即使到了现在,也极少有队员能在中长跑项目上超越50多岁的他,这个瘦瘦的异常精干的身体里似乎充满了能量。

  在托马斯的行囊中,有很多此前在中国的训练场上见不到的新鲜玩艺儿。“这家伙极为好学,世界上最先进的训练手段和训练器械刚刚被研发出来,他就能知道。他是互联网的忠实用户,跟我们探讨问题时,这些领域的最新成就他都能说出来,很不简单。”实德队的一位工作人员说。托马斯的儿子在美国,曾经参加过蒙特利尔冬奥会,托马斯经常在探望儿子时顺便考察美国的体育科研所,并能把最新的东西带回来。实德队那几年所用的营养品中,有不少是他从美国购买的。对他来说,休假期是一个学习充电的好机会,只要有机会和途径,他就要想法去

皇马
曼联
这样的俱乐部偷艺。“你知道吗,这种方法今年皇马也正在用。”训练场上,他经常这样说。

  因为在圈中有口皆碑,天津队终于从实德队手中挖到了托马斯,据说签订了一份长期的合同,每月的工资也达到了1万美金。如果国家队征召他,首先要面临和天津队的工作合同撞车的问题,然后薪水也是一个难题。不过,估计这些都不会成为太大的障碍,因为此前,托马斯就曾多次表达过对中国国家队的兴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2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