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08大会朱广沪今谈队魂 要让足球给国人以振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0:52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肖云报道 如果没什么意外的话,经历了大半年“阵容不整”的中国队教练组,将在一个月内首次“齐装满员”。正在北京的朱广沪对记者说:“我们已经将名单上报了教练委员会,并且已经通过,接下来就剩下足管中心最后批准了。”

  朱广沪曾经在巴西呆了5年,能流利地讲葡萄牙语,这使得他与巴西教练的合作有了便利之处。不过他显然对托马斯更信任。事实上,早在两三年前,朱广沪担任深圳队主教练
时,他就对当时在大连实德队工作的托马斯动了心,并有意挖“墙脚”。但是由于实德队对此警觉,加大了留用托马斯的力度,朱广沪未能如愿。这次在国家队再“挖”托马斯,老朱胜算大得多。

  当然,朱广沪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不是选择教练员,而是参加总局召开的08奥运动员大会。在22日的第一天会议上,排球、

网球、举重等中心负责人先后发言,谈如何准备08奥运。朱广沪说:“这些发言给了我很多启示,主要是如何具体准备08,我们在细节上有许多设计,而不只是口号。”在今天会上,朱广沪也将发言。

  朱广沪表示,动员大会给他印象最深的是总局局长刘鹏在会议开始时的讲话。刘鹏说,在08奥运会上,“优势项目要继续优势,落后项目要给国人以振奋。”朱广沪对记者说:“足球项目毫无疑问是落后项目。落后项目怎么给国人以振奋?我想了很多,尤其是一年来国家队的经历。最让我振奋的,并不是今年得到的那两个冠军,而是我们与我们的亚洲所有对手比赛时都进了球,而且都是先进球!而且我听说新的国家队在球迷中也获得了很大的关注,我们在欧洲的比赛,许多球迷都半夜起来观看。我还不能断言新的国家队给国人增加了多少振奋力,但是我们确实是在给自己信心的同时,也给了球迷以信心。”

  朱广沪说,今天的发言中他将主要强调“队魂”。“一支队伍有了魂才有战斗力,才能打不垮、拖不烂。韩国队员永远不放弃的精神力,非常值得我们队员学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