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祥缘何打动维冈眼球 四强赛惊艳一击震动经纪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09:46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报道 虽然前往维冈试训仅仅是个开始,但是为了这个开始,孙祥已经冀望了相当长时间。和第一批中国职业球员不同,孙祥他们几乎从开始职业生涯的第一天开始,就把去欧洲踢球当成了一个根本目标。

  正式进入申花队的四年来,学习英语一直是吉祥兄弟业余时间的最大爱好。早在两年之前,孙祥的英语已经达到了相当的水平,为此还曾经受到央视外语频道的采访。而周六
下午离开上海前,孙祥还用英语跟外方经纪人进行了认真的交流。语言这个让中国留洋球员老大难的问题,对于孙祥而言,根本不是问题。正因为此,此次孙祥的英国之行并没有经纪人陪同,只是到英国后,有一个当地人负责接待一下而已。孙祥的外方经纪人在接受采访时也认为,孙为出国踢球做了认真的准备工作,“熟练掌握英语将使他比其他中国球员更快地适应当地环境。”

  从国奥队组建之初,就开始有经纪人与孙祥联系,期间也曾经传出过多家欧洲俱乐部看上孙祥的消息。特别是奥运会后,孙祥在国家队坐稳主力左后卫之后,他也成为了欧洲不少俱乐部观察的重要目标。2004年,曾有一名国内经纪人为孙祥联系过

佛罗伦萨队,但是因为种种原因最终没有能够成行。此后费耶诺德也曾经被孙祥所打动,去年多次派出球探到中国来观看孙祥的比赛。并且最终表示希望引进孙祥,但是由于当时申花正好面临比较大的高层变动,而且在转会费用上,双方存在着比较大的差距,孙祥留洋之旅再次受阻。不过,值得一提的是,2004年12月,通过经纪公司的运作,孙祥受邀前往西班牙参加了罗纳尔多明星队的慈善比赛。尽管比赛本身并没有太大意义,但是通过这个平台,孙祥开始引起更多欧洲足坛人士的关注。

  此次前往维冈试训也经历了相当长时间的运作期。很多人并不了解的是,

东亚四强赛期间,维冈竞技俱乐部已经派人专门前往韩国观察孙祥。孙祥也非常争气,在东亚四强赛中表现不俗,并在与韩国队的比赛中打进了一粒非常精彩的入球,这个进球也大大增加了对方引进孙祥的信心。
中国队
与塞黑队在南京的友谊赛,维冈方面再次派出了球探。在这次现场观察结束之后,维冈方面给予了孙祥经纪人这样的反馈:“(孙祥)体能出色,助攻欲望强烈,有远距离射门得分能力。”

  因为最近一年多个人能力有比较明显的提升,孙祥本人也表现出了一定的信心,他认为,以自己目前的状态,前往英国应该能够立足。转会是否能够成功关键还是要看申花俱乐部的态度以及对方的报价。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