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08奥运备战会谢亚龙汇报 男足撑起门面女足令人犯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1:04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北京报道 21日,体育总局冬训工作会暨08奥运备战工作会将在北京召开,谢亚龙将代表中国足协赴会阐述中国足球的08备战计划。在男女足两支国家队比较上,朱广沪在05年斐然的成绩将为谢亚龙撑足门面,但女足在阿尔加夫和东亚四强赛的糟糕战绩以及裴恩才火线请辞的双重打击,却让谢亚龙愁眉不展。

  总局召开本次会议的中心内容就是对08奥运备战工作进行细化,总局要求各项目管
理中心的负责人以及08奥运队伍主教练都要参加。依照这一规定,中国足协方面将由谢亚龙领衔,辅以男女足国家队两位主帅前往赴会。由于裴恩才辞职,加之与08也发生关联的国青队主帅贾秀全将于21日赴澳门参加亚青赛,届时将只有谢亚龙和朱广沪两人参加这次会议。各项目管理中心中也并非只有谢亚龙领衔的足管中心出现了“有印无帅”的局面,刚刚启动主帅竞聘程序的国家乒乓球队目前也存在着和中国女足相类似的局面,但国球的强势显然不是步履维艰的女足所能相比。

  上周末,准备本次会议的谢亚龙已经连续熬了两个通宵,他甚至放弃了前往武汉为中超杯颁奖的既定行程。18日视察完山东淄博的男足亚少赛归京后,当晚谢亚龙就开始准备相关资料。由于男足主帅朱广沪和女足领队郭辉都已经将未来三年的备战计划递交给08办公室,谢亚龙利用晚上的时间对这些资料进行系统地归纳整理。尽管足管中心下辖只有两个国家队,与奥运项目众多的重竞技、田径等管理中心相比国家队数量甚少,但始终生活在风口浪尖上的足球备战08计划却早已成了总局有关领导关注的焦点。某足协内部人士说:“谢亚龙必须得把男女足国家队的08备战计划设计得极其清楚,来不得半点瑕疵,否则很难过关。”

  为了在本次会议汇报发言时更好阐述男女足的备战纲领,谢亚龙除了整理男女足08备战方案外,还要利用多媒体手段,在电脑前设计各种图示,以期用图文并茂的方式在向总局领导汇报发言时表达得更加清楚。

  裴恩才10日提出口头辞职后,谢亚龙迅速将有关情况向总局领导进行了汇报。但在本次为期三天的会议中,他仍然需要向有关方面对裴辞职一事进行更加详细的解释。同时,也要对未来的继任者人选给出方向甚至具体答案。20日,谢亚龙表示:“男足方面的08计划已经非常清晰,现在缺腿的部分的确在女足。”他说:“有关裴恩才继任者的人选问题,首先要经过教练委员会的推荐,然后由足协主席会议进行敲定,最后才能报请上级部门批准。这需要一段相对较长的时间。”本次08备战工作会议将在24日结束,之后,谢亚龙将全面启动

中国女足新一轮的选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