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扬戈:中国队还需提高得分能力 办法是多打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4:33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赵海发自长沙)在中保之战即将结束的时候,扬科维奇被年轻的队友斯托伊科夫替换下场。扬科走到场边礼貌地向观众席招了招手,贺龙体育场内顿时响起了一片热烈的掌声。在中国队的主场,从来还没有哪名对方球员享有过这种荣誉。在陪同主帅佩内夫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后,扬科维奇评价了自己和中国队的表现:“我今天踢得不太好。中国队的进攻欲望更强,但他们还需要进一步提高得分能力,唯一的办法是多打比赛。”

  在来华的这支保加利亚二队中,扬科维奇是唯一参加过去年欧锦赛的队员,佩内夫也将他当作本队的核心。在昨晚的比赛中,扬科维奇被安排在前锋巴切夫和斯托伊内夫身后担任前腰,这和他在大连实德担任的角色一样。由于对场上的中国球员都非常熟悉,扬科维奇很快就进入了角色。虽然与年轻的队友配合不太熟悉,但他在中场的控球还是给

中国队后防造成了一定威协。上半场第10分钟,扬科维奇在中圈附近漂亮地突破为保加利亚队赢得了非常好的进攻局面,结果补防上来的曹阳不得已将他放倒,险些领到黄牌。为了不让扬科获得太多的发挥空间,朱广沪随后安排李铁紧紧地贴住他。李铁下场后,朱广沪又突破常规换上了盯人中卫李帅,主要目的还是限制扬科维奇的发挥。在中国队的重点照看下,扬科维奇的表现机会越来越少,他赛后也认为自己今天没有完全发挥出水平:“今天我踢得不好,保加利亚队也踢得很糟糕,毕竟这支球队中大部分都是年轻球员,通过和中国队的比赛,他们能够学到很多东西。”

  与扬科维奇本人的说法不同,佩内夫对这名老将的表现大加赞赏:“扬科维奇是这支球队中的核心,他今天踢得非常努力,表现也很好。”正因为对扬科维奇非常欣赏,佩内夫没有带队长兹夫拉科夫来参加新闻发布会,而是带上了扬科维奇。私下里,佩内夫还对扬科维奇的自我控制能力提出了表扬。他回忆说:“以往扬科在场上脾气不太好,但今天他表现得非常成熟。”在中保之战里,扬科维奇是被侵犯次数最多的球员。但与以往不同的是,他每当被踢倒后没有暴跳如雷,而是理智地和裁判交涉。对于自己的这种进步以及中国球员对自己的特殊“照顾”,扬科维奇并没有正面评价,他只是笑着说:“我已经习惯了。踢完这场比赛,我和队友们都感觉有点累。”

  中保之战开始前,扬科维奇与大连籍队友季铭义以及张耀坤的碰撞被看作比赛中的一大看点。然而,由于中国队的后腰队员已经解决了扬科的“问题”,所以他和季、张二人直接碰面的机会并不多。对于被自己看做“中国最优秀后卫”的季铭义的表现,扬科只是匆匆评价说:“这场比赛对他的考验不大,所以我很难给出一个评价。”

  扬科真正关注的是整个中国队的表现,对比了中国队同塞黑的比赛之后,他很认真地点评说:“中国队今天比上一场踢得更好,他们的进攻欲望很强烈,在场上表现得很主动。”至于中国队始终无法解决的得分问题,扬科维奇也毫无保留地给出了自己的建议:“这个问题很难在短时间内得到解决,唯一的办法只有多打比赛,在实战中找感觉。”此外他还谈到了一个具体问题,那就是中国队的远射太多,浪费了不少原本很好的机会:“中国队的中场队员应该更耐心一些,争取多给前锋一些支持,不要轻易选择射门,我在大连队就很少远射。”

  结束了在长沙的比赛任务后,扬科维奇和经纪人匆匆离开了贺龙体育场。与队友们不同,他在中国还有别的任务需要去完成。“今天我踢得不好,但我希望能在20号的

足协杯决赛里能够找回状态。”扬科临走之前信心百倍地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8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