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欧战零进球朱帅却无忧 朱广沪:国足呈上升趋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4:27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肖良志发自长沙)该输的球都输了,该赢的球都赢了。在朱家军今年15场国际赛事中,除了10比0赢中国澳门的那场,14场比赛进球13个,平均每场进球不到1个!尽管如此,昨晚0比0战平保加利亚队后,朱广沪对上任后第一年的成绩还是基本满意:“从年初西班牙拉练到今晚的比赛,中国队在做好防守的同时进攻成了最大难题,这导致我们在和欧洲球队五次交手中没取得进球。我认为,中国队在今年呈上升趋势,队员无论是责任心还是自信心,都比年初时好得多。”

  朱广沪昨晚先后派上了包括李毅在内的所有5名前锋,但仍未敲开欧洲球队的大门。

  对朱广沪的总结,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崔大林表示认同,他昨晚在长沙表示,朱广沪带领的国家队让大家看到了希望,总体上可以打80分。谈到

中国队存在的问题时,崔大林认为,朱广沪不可能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解决所有问题,只要能够在合适的时间内解决,就会赢得外界认可。

  执教元年收官之战仍没打破欧战零进球的尴尬,但这并未影响朱广沪的好心情,“毕竟中国队今天打出了大家希望看到的激情和气势。”对自己8个月来的执教历程,朱广沪说:“我们的防守体系逐渐得到完善,现在的问题是在面对对手紧逼时,如何控制好球并有效地组织进攻。提高进攻质量,是我们明年工作的重点。”朱广沪强调,在和保加利亚队的比赛中,中国队球员在接球时位置站得不错,但还需要通过更多的比赛来提高。

  5场欧战4负1平0进球,朱广沪承认这一结果比较尴尬。他说:“输球不可怕,可怕的是5场比赛没有进球。在和欧洲对手比赛时进不了球的确是个问题,必须好好总结。应该看到,和欧洲球队比赛时,我们也有很多机会,如何把握机会是今后要解决的问题,也是国家队进一步提高的重点。”

  就中国队进攻上的问题,朱广沪总结道:“主要体现在一些细节上。比如在挤压式防守基础上,如何向对手发起强迫性反击等。”在过去8个月中,国家队在进攻上除了依靠传统的边路突破和定位球外没有丝毫创造性,不过朱广沪仍非常自信:“无论是面对西班牙、德国还是塞黑、保加利亚队,我们的球员在防守和进攻上都显得比较从容,只是由于实力原因,没能取得好结果,但这不等于中国队无法取得进步。我们今年最大的收获是球员在和强队交锋中能踢出应有的水平。今晚,球员们也尽了最大努力,打出了一些攻势,射门也比以往多了很多。一支球队的进步就是在面对强手时敢于放手一搏。如果我们在进攻上做得更好一些,中国队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