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旋风主场辣翻天:足协对国足满意 球迷直喊过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3:49 潇湘晨报

  从14日国足抵达长沙到昨日比赛结束,湖南球迷火一般的热情和长沙阴冷的天气成为了本次中保之战最重要的两种元素。天气阴冷得就如同今年中国足球的大环境一般;但球迷的热情却如同燃烧的烈火。也许中国球迷令人尊敬的执着和热情才是中国足球能够涅槃的原动力。

  0∶0!中国队在今年的收官之战中,依旧未能打破“欧洲门”。但是这丝毫不影响
贺龙体育场度过了激情四射的90分钟。在昨日的比赛中,在“龙旋风”等球迷团体的热情组织下,现场两万多球迷的呐喊声,仿佛为这个寒风阵阵的冬日夜晚放入了一把红辣椒……

  足协说  表现很满意

  看到现场近两万名激情的长沙球迷,坐在中保之战主席台上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杨一民、薛立,福特宝总经理邵文忠以及中国之队总协调官蔚少辉等,在整个比赛期间都脸带微笑。显然,他们的心情都非常不错。

  实际上,当谢亚龙刚刚抵达长沙时,他就对国家队作出了要求:比赛一定要对得起球迷!而在赛后,崔大林也对

中国队在比赛中所表现出来的拼搏精神感到满意。看得出来,足协的官员们对于比赛是否能够进球并不十分在意,而队员们的表现是否让球迷满意,才是他们关心的焦点。毕竟在
中国足球
遭遇空前寒冬的现状下,如何争取球迷是中国足协的工作重点。

  看到观众席上近两万名球迷以及他们表现出来的热情,谢亚龙高兴地对中保之战组委会官员说:“长沙的球迷很热情,这之前我就知道,今天在现场见识到了,让我感到很兴奋,他们如同长沙的辣椒一样火爆。长沙的球迷让人很温暖,他们那么的欣欣向荣,活力四射。”

  球迷说  看得很过瘾

  昨天晚上再次成为近两万名长沙球迷欢乐的海洋,直至比赛结束很久,雄浑的呐喊声还一直在贺龙体育中心上空回荡。来自中南大学铁道学院的何同学告诉记者,自己是今年刚从杭州考到长沙读书的,当听说中保之战将在贺龙体育中心举行后,自己就一直关注这个事情,当得知10月25日开始卖票时,他一大早就起来去订票。“我的运气不坏,中国队没有像在南京那样丢球!”何同学连称比赛打得精彩,自己看得过瘾。

  具体负责此次比赛的贺龙体育中心副主任张晓告诉记者:“中保之战赛前,仅球票就已经买出去了将近两万张。同时,龙旋风球迷还组织了‘国足回家’接机活动、‘约会中国之队’见面会、龙旋风主场三大板块的球迷活动,最大限度地给予中国队以支持。”而这些活动最终都收获了不错的人气。

  组织者说  明年还再来

  当听到来自足协、主客队教练球员以及现场球迷对比赛组织给予的肯定,贺龙体育中心主任罗文军非常开心:“这两年来几次举办大型的足球比赛让我们积累了不少经验,而能够成功地举办中保之战,这是贺龙体育中心对中国足球的支持,也是全国球迷支持中国足球的结果。”福特宝公司老总邵文忠也在赛后告诉记者:“明年中国之队的比赛,我们肯定会把长沙作为首选。”

  实习生 李晋峰 本报记者 向 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