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青帮三叉戟首演凸现稚嫩 陈涛直言对抗差距明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2:45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长沙报道 陈涛-董方卓-郜林,中保之战,朱广沪首次在国家队祭出“青帮三叉戟”。不过三人的首次合演并不很出色,由他们搭建的进攻线并未能改变国足对欧洲不进球的历史。反倒是下半时朱广沪换上谢晖、李毅后,进攻更有威胁,难怪朱广沪赛后表示“08接班还早”。

  中塞之战,谢晖、邵佳一等“老”队员首发,依然未能打破国足今年对欧洲球队0进
球的纪录,许多人呼吁起用年轻前锋,因为在荷兰世青赛上,这几员小将的表现给国人以耳目一新的感觉。中保之战朱广沪“顺应民意”,由董方卓和郜林出任双前锋、陈涛司职前腰,在前场形成了一个青帮“铁三角”。

  比赛开始后,郜林还是和以往一样,在前场不断地实施逼抢,拿球之后努力将球控制住。但是作为一名前锋,郜林似乎忘记了自己的本职工作是射门,而且他很多带球也不是向对方的禁区内突进,而是往两个边扯动。而且郜林与董方卓之间缺少呼应,因而国足虽然是两个前锋,但并未对对方球门有威胁。整个上半时两人没一次射门。

  陈涛在国家队已经出场多次,但司职单前腰还是第一次。在比赛中,他本来的作用应该是将两名前锋串联起来,并为锋线球员输送炮弹。遗憾的是,陈涛并没有在比赛中为董方卓或郜林传出好球,他本人虽然有几次射门,但仅仅是禁区外的后插上远射。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中保之战让外界能够清醒地认识到这些年轻球员的真实水准。尽管他们在

世青赛上曾有过出色的表现,但毕竟只是在青年比赛中。在与保加利亚成年队的比赛中,他们自身的弱点与缺陷明显暴露。从另一层意义上来说,为了08奥运会,让85年以后出生的球员直接进入国家队来取代那些老将是不可行的,也是不切实际的。

  董方卓赛后也承认,与老队员相比他们在比赛经验上还是有较大差距。事实上,在比赛后期,朱广沪把谢晖、李毅等几位“老”前锋派遣出场后,国足在前场的进攻中还是有了一些起色。“我觉得前腰这个位置还是很适合我的,与欧洲球队进行比赛,对提高自己、丰富自己的比赛经验还是有很大帮助的。但是,与老队员相比,特别是从我自身角度来说,在体能和对抗方面需要迅速改进,否则就很难胜任国家队的位置,也难以在国足中站稳脚跟。”陈涛说。

  朱广沪此前在找这些年轻球员谈心时,就曾指出:尽管他们在世青赛上表现很不错,但不能总是沉浸在世青赛中,必须要以国家队的标准和要求来严格约束和提高自己。此次中保之战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恰恰就是朱广沪在给这些年轻球员“上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