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谢晖犹记汉堡单刀遗憾 坦言希望明年继续为国足效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2:41 体坛周报

  记者严益唯长沙报道 谢晖是本届国家队5名前锋中今年唯一进过球的,东亚四强赛和对哥斯达黎加的热身赛他都有斩获。不过,到现在他还在对中德汉堡之战中射失的那个单刀心存遗憾,如果那一脚稍微打正一点,中国队对欧洲球队的进球荒哪会保持到现在?

  谢晖的祖籍湖南,所以他很渴望能在长沙进球,这是他心里的一个秘密。但是中保之战朱广沪并没有让他首发,对此谢晖非常坦然,事实上对塞黑之战首发的他早就得知这一
场将“轮休”。不过在赛前和中场休息的时候,他还是训练得非常认真。比赛最后阶段,他还是获得了约10分钟的出场时间。只可惜,他没能为国家队改写“逢欧不进”的历史。

  为什么攻不破欧洲球队大门?谢晖认为,球队缺乏磨合是原因,球员们的个人状态和发挥也是重要原因。他至今仍为对德国之战中没打进的那个单刀耿耿于怀,“打德国前,我在射门训练时有些兴奋,当时周围都是德国小孩在看,我那天训练太狠。结果比赛时状态没调整好,那个单刀,我感觉最后射门时已经有些没力气了。国家队因为人员变化很多,今年最长的集训也只有7天。前锋进球,是我们整个球队合力的结果,球队磨合一段时间,打欧洲队也同样有机会进球!”

  但尽管如此,谢晖仍是今年国家队最有威胁的前锋,而他的年龄也是最大的。和一帮体力比自己好得多的小伙子的竞争中占得上风,谢晖靠的是职业精神和经验。“我30岁了,现在踢球的境界肯定和年轻时不一样了。现在我们队有很多比我小10岁的前锋,他们素质很好,但是他们缺乏经验,前锋的跑位很重要。当然我并不是说自己就做得很好了,但是如果给这些年轻前锋一点时间,他们一定会有很大的进步。至于我,当然希望能够在明年的国家队出现,能够和球队更加默契,能够继续在这里进球!”

  当然,谢晖也知道未来的国家队肩负08使命,所以像他这样的超龄前锋们以后的机会越来越少。他也做好了心理准备,“朱导使用我也是有很大压力的,现在都在为08战略服务。以我的年纪还能站在这里踢球已经很满足了。今天主要让年轻队员锻炼,也很正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