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扬戈维奇:中国队进攻办法不多 过半场就想射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2:27 体坛周报

  记者金松长沙报道 “中国队在进攻上办法不多,传球是打到哪算哪。”16日深夜,扬科维奇点评着中国队。

  这场比赛扬科身穿保加利亚队10号,不过他的发挥很一般,虽然传球都很准确,但中国队球员对他实行了重点看护,并多次利用贴身犯规战术,使得扬科拿球和传球的机会不多。双后腰李铁和曹阳几次将扬科铲翻在地。

  “今天这场比赛,我对自己很不满意,对球队也不满意。上半场我们队是有机会的,但下半场尤其是我下场之后,我们队的表现不好,场面太被动了,这不是我们这支队伍的真实水平。要是发挥正常,这支球队要比今天好得多。”扬科维奇认真地说。不过他又带着玩笑的口气说,“我几乎算是一个中国人了,所以今天中国队员对我那么多犯规,我都不会生气,我已经习惯了这些。不过我还是想建议,在场上是用脚踢球的,这些队员在场上,最好能让脚的活动多过手上的活动。”比赛结束后,扬科还主动和前队友张耀坤聊了几句,双方互相穿上了对方的球衣,并勾肩搭背地走出球场。

  扬科也知道

中国队今年的欧战进球记录还是0,“可能中国队把重心都放在防守上了吧,他们的注意力就是集中在防守上。”他说。当记者请他更仔细地分析一下中国队的进攻问题在哪时,扬科维奇认真地说,“我认为主要是中国队的进攻缺乏组织,很多次进攻都没有一个有效的套路或者计划性。其实在场上,他们也有好多传球,特别是传中,但这些传中都因为缺乏想法而造不成威胁,只是看上去像模像样而已。说到底,就是因为这些传球都没有组织性和目的性,而是打到哪里算哪里,赶上了就抡上一脚。而且我很奇怪,为什么他们一过中场就想射门?这样会把本来可以创造出的机会都浪费掉了。要是不改变这种状况,中国队的进攻问题是很难解决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