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毅:重回国足感觉很棒 希望明年会有好的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1:10 《足球·劲体育》

  记者麻小勇报道 对于自己复出后的首场演出,李毅觉得比较满意,“在长沙重新代表国家队上场,感觉很棒,如果运气再好一点就好了!”

  《足球》:评价一下自己今晚的表现,20来分钟够不够?有没有后悔的?

  李毅:我从来不评价自己的表现。倒是感觉到对手的实力一点都不像外界说的那么
弱,毕竟是欧洲的球队,球员也有不少踢欧洲联赛,脚下功夫不差。

  那么在你上去前,朱导都嘱咐了一些什么话?朱导让我多向前插,要给对手施加压力,因为他们的体能消耗差不多了,正准备防守,想把比赛保持到平局。另外他还让我多注意边后卫的反击。你知道我们跟欧洲球队踢了五场比赛,但是到现在为止一个球没进,我们大家都想进一个。这场比赛我们进攻打得还可以,但是相互之前的配合总是还缺一点,另外还缺少一点点运气。

  以前你在客场的时候,总会有球迷喊“换李毅”之类的话,但是今天球迷似乎对你比较支持。很感谢这些球迷,可能这一段我的表现让大家满意了吧,包括在

亚冠联赛上进球,在联赛中又开始进球了。我觉得球迷很可爱,他们并不是不讲道理的人。你可以看出来今天的比赛中他们很多人给我鼓励,我上场的时候还有掌声。所以从上场的第一分钟到结束前的最后一分钟,我一分钟没有停过,一直都在跑,我要把身上的所有能量都发挥出来,献给大家,并融入到这个集体。长沙球迷也非常不容易,在天气那么冷的情况下,在中国足球如此低迷的时候,仍然赶过来给中国足球加油,这说明我们中国足球还是很有希望。

  对自己以后在国家队的表现有信心吗?虽然只踢了20来分钟,但是我在这段时间的表现证明我还能在国家队继续踢下去。现在什么东西都要从一点一滴做起,今年国家队的比赛结束了,我希望明年,新的一年里,每个人都会有好的开始。

  今天你在长沙重新获得上场机会。说起来还真是有意思,上次,在国家队的比赛中我第一次听到有球迷喊“换李毅”,就是在长沙。当时对我感觉到压力挺大,生命中有些东西总要经历,等我再遇到,我会知道怎么去处理。

  周四就 是11月17日,是中国队失去

世界杯外围赛决赛权一周年,是不是感觉很快啊?很快!太快了!这一年里发生了太多东西!

  现在回顾一下,你觉得他改变了你的人生吗?对,不只是我一个人,对我们这一批人来说,都改变了很多。因为08奥运接轨的问题,很多年轻人都上来了,对老一批队员有很大冲击。本来我们正处于黄金年龄期,但是却没有机会去世界杯上证明自己,这对于有些球员来说,是终身的遗憾。

  年轻球员给你们带来了很大的压力?压力不是因为他们年轻,是因为竞争。年轻人比我有优势,他们有足够好的台阶。19、20岁的时候就进国家队在我们这一代是不可想象的。

  天天跟这帮年轻人在一起,有什么收获吗?我感觉他们非常的可爱,他们身上有我们缺少的生机和活力,跟他们在一起感觉自己也年轻了很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