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澳大利亚"咸鱼翻身"杀入世界杯 未来国足面临"坎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1:05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长沙报道 澳大利亚队进军德国,正在长沙督战的足协副主席杨一民,脸色可不轻松,“澳大利亚战胜乌拉圭取得世界杯入场券,未来中国足球的‘坎’还很多……”

  0比0战平保加利亚队后,中国已完成了今年全部正式比赛任务。杨一民在总结时表示,虽然成绩不错,但与欧洲球队和亚洲强队相比较,还有着很大差距。“我觉得现在中国队正处于发展中,打法和战术体系还在逐步建立、完善之中。总体上,今年球队防守不错,
但中前场缺少得分队员,而且在与欧洲球队的比赛中,暴露出来不少问题。这说明我们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球员个人能力需要提高,比赛攻防转换节奏要加快等等。”

  “虽然今年拿到了2个冠军,但我们必须要保持清醒的头脑,

中国队未来的道路将更加艰难。即便是在
东亚四强赛
上,我们与韩日两队也只是打了个平手而没有取胜对方。不要说欧洲球队,即便是在亚洲范围内立足,也必须面对韩、日、沙、伊等强队的挑战,更何况马上还有一个
澳大利亚
队加入进来。朱导是一个很钻研的教练,肯动脑子,在他带领下,全队在团队精神等方面提高很大。但足球比赛首先比的是实力,今年中国队并没有遇到真正的考验!”杨一民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