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互交白卷国足令对手轻视 佩内夫:中国球员不会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0:38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长沙报道 中保之战0比0的结果不仅令中国队上下感到失望和遗憾,保加利亚队主教练佩内夫同样对己队未能拿下比赛而感到遗憾。不过,在谈及中国队时,佩内夫直言,“中国队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很一般,”并反问记者,“你们中国队的play-maker比赛组织核心在哪里?”

  佩内夫表示,这支队伍是新组建的,球员之间的配合不是很默契,“这才是我们的
开始,因此比赛结果并不重要。早在比赛之前我就说了,我们在这场比赛中最需要关注的是我们自己的表现如何,因为这仅仅是一场友谊赛。”佩内夫称,在等他返回保加利亚之后,他会把队员的情况向斯托伊奇科夫进行汇报,“对我们来说这只是个‘零’的起点,而不是‘零’的结束。”

  谈及对中国队的印象,佩内夫说:“中国队的表现有点令我失望,并没有表现出他们有什么明显的长处。按照这种情况发展下去,我觉得中国队如果和我们一样把目标定在下一届

世界杯赛上的话,需要更长的时间和更加艰辛的努力。”佩内夫坦言,在这场比赛中,“中国球员暴露出来的最大问题就是不会比赛。单就个人技术而言,我觉得中国队中不少球员的技术甚至要比我们队中一些球员还好,而且中国球员的身体素质大部分都很出色。但是,当11名中国球员在场上,似乎就无法形成一个‘中国队’了。这是中国队现在最大的问题。每一个出场的球员在场上都很努力,而且跑得也很多,但足球并不仅仅是奔跑。

  “在这场比赛中给我印象最深的还是8号李铁。扬科维奇之前跟我说过,8号在欧洲踢球,因为受伤已有很长一段时间没参加正式比赛了。尽管他目前还不是最好状态,但他在场上还是显得与其他中国球员有很大的不同之处。所以,按照我对足球的理解,我以为中国需要有更多球员到欧洲去踢球。中国队不是没有好球员,但他们首先需要学会如何去比赛。”对于中国队进攻乏力的问题,佩内夫说:“球队不进球有很多问题和原因,但就中国队这场比赛的情况而言,我以为首先是缺少真正能给前锋提供帮助的球员,他们无法给前锋创造出机会来。更进一步说,就是现在的中国队中没有一个‘play-maker组织核心’。因而,中国队不仅仅现在不进球,我觉得在未来一段时间里将会遇到更大的麻烦。”

  佩内夫最后表示,“我在辽宁队执教期间就曾有人跟我说,中国足球想学巴西风格,但巴西的技战术风格是不可能被拷贝的,他们用很长的时间才形成了自己的风格。所以,中国足球也必须有自己的技战术风格。我们来看现在的

日本队,我当保加利亚队主教练时,曾率队与日本队比赛过,那时日本队已形成了自己的风格,而现在还是那时的风格。中国足球应该和日本足球一样,要形成自己的东西,不过这需要时间。我之所以说到这个问题,是因为我发现现在的中国队和几年前我在世界杯赛上所看到的中国队已经在技战术上有了很大的变化,而现在的这种风格未必比那时更好。我以为,对现在的中国联赛来说,我觉得球员都有很好的技术,速度也快,有很多有潜力的球员,但为了这些年轻球员的成长,你必须要聘请好的外援,那些真正优秀的外援,只有他们才能向中国年轻球员展示该如何去提高和踢好比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