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奥三叉戟戳不破欧洲铁桶 朱广沪:不断给他们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9:39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长沙报道 前锋郜林、董方卓加上前腰陈涛,与保加利亚队的比赛里,朱广沪出人意料第一次排出了国奥三叉戟的进攻组合。从实战效果来看,这个变招没有取得应有效果,年轻小将光有冲劲但把握机会能力不足,国足仍然没有能够打破欧洲球队的球门。在比赛的下半时,三名国奥小将先后被换下,显然这个组合没能通过朱广沪的测试。

  对于排出国奥组合,朱广沪在赛前一直刻意低调。赛前一天的训练里,他也只是排
出了董方卓一名国奥年龄组的球员。就在比赛的当天下午,一些国奥的球员还不知道自己会在当天首发。真正揭开谜底是在当天的准备会上,朱广沪宣布陈涛、郜林和董方卓三人同时首发。与此前一场比赛不同的是,朱广沪在比赛里让郜林与董方卓出任双前锋,而由陈涛出任前腰组织进攻。他特意叮嘱几名在国青队当中的队友在进攻时一定要注意相互之间的呼应,同时朱广沪也强调,防守时几人一定要回防到位。

  朱广沪让三名国奥小将出场的用意一方面是让他们接受国际比赛的锤炼,另一方面则是希望发挥国奥球员攻击力较强的特点。但比赛的进程上来看,朱广沪的第二个目的并没有达到。

  虽然刚开场,董方卓在右路就有一脚势大力沉的劲射被对方后卫挡出,但此后三名国奥小将就陷入了对方后卫的包围当中。陈涛的任务本来是负责拿球组织的,但是他在中场得到的支持并不够。从中场传球他这里的脚下球比较少,大多是长传球和半高球,这让他过人技术好的特点无从发挥。陈涛下场之后对记者说:“现在看来我的能力上还是有差距,在这种对抗下拿不住球,想和小董、郜林他们打配合,但拿不住球配合也打不起来。”

  郜林和董方卓也陷入到了差不多的窘境,一向以背身拿球见长的郜林更多的是面临来自中场的长传球,他更多是与对方后卫争顶。而以直插身后为特点的董方卓全场没有接到队友一次传身后球的机会,无奈之下他只能到边路去充当边锋的角色,而这并不是他的特点。

  从第71分钟李毅替下董方卓开始,国奥帮在场上开始解体。直到第83分钟郜林最后一个被换下场。在最后时刻想要进球的朱广沪换上了蒿俊闵充当前腰,小蒿上场之后的几次带球突破让人眼前一亮,赛后小蒿说:“朱导让我上去就是发挥我的拿球和突破,但时间太少了。”

  虽然国奥小将在场上的表现不尽如人意,但赛后朱广沪还是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今天就是想给这些08国奥的适龄球员锻炼的机会。从比赛场面上,看他们需要改进的地方还很多,今天对方的防守太密集了,他们对付这种打法的球队没有经验。但是他们在场上很有冲劲,执行教练意图也很积极。我认为他们就是需要这些国际比赛的不断磨练才能更快地成熟起来。而”朱广沪也表示,接下来他还会加大对国奥小将的使用力度:“今年底和明年初我们还有一系列的集训与比赛,我想每一次国家队当中国奥球员的比例都要在三分之一以上,我们要不断地给他们机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