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进攻乏力考验朱广沪06战略 郑智替身成为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6:25 半岛晨报

  晨报长沙11月16日电(首席记者迟凤利) 0?押0战平保加利亚队后,中国队今年最后一场比赛结束。朱广沪执教中国队元年有喜有忧,但进攻乏力的问题考验他的2006战略。

  在度过了东亚四强赛和东亚运动会的蜜月期之后,朱家军从2006年2月开始将征战亚洲杯预选赛。由于从小组赛开始就强敌环伺,朱家军在对阵欧洲力量和技术型打法相结合时进攻上的疲软,将使中国队面临非常严峻的考验。朱广沪说:“我们今后的重点是如何提高
攻击的逼迫性,这也是中国队第二步的重点。”

  从明年2月份开始的亚洲杯

预选赛,将展现今后一段时间内亚洲足球势力划分的大概形势。这将使朱家军除了面对荣誉、成绩等压力,还被赋予了如何从西亚狼群中突围的历史使命。对于中国队在
东亚四强赛
、东亚运动会和5场欧战中暴露出的问题,我们必须有一个清醒的认识。缺少一个郑智就让进攻几乎瘫痪,显然不是一支成熟国家队的表现。不解决这个问题,就无法真正成为一支亚洲强队。防守反击也需要人数,仅仅靠两三个人是很难打出高质量的反击的。在这半年里,如果朱广沪找不到郑智的替身,不改变中国队的进攻状况,2006年很可能成为朱广沪的滑铁卢。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