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欧战零进球国足问题依旧 锋线乏力球队难觅核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5:07 足球周报

  记者王雨长沙报道 0:0被保加利亚逼平后,今年面对欧洲球队,中国队依然保持着零进球的记录。12年职业联赛8夺冠,无论是次数,还是时间上都证明了大连足球在中国足球的重要位置,但是多年以来,国家队的征战历程也证明了,无论大连的球员在大连队本身有多么的好,在国家队中最终都是不能一帆风顺,即便是在现在朱广沪率领的国足中,也在继续伤害大连。

  队员努力依然不进球

  比赛结束前两分钟朱广沪无奈地冲着徐弢摊开了双手,虽然徐弢还没有放弃,还在指挥队员往上压,但是体力已经透支的中国队队员还是没有扣开保加利亚的球门。比赛结束后,和以往客队先发言的惯例不同,此次,朱广沪首先发言,今天的比赛队员很努力,大家都看见了在中前场创造了很多的机会,上了很多08奥运的适龄队员,确实他们还需要锻炼。

  董方卓本场比赛首发出场,但是他已然保持着自己在国足中零进球的记录,在被换下场时,年轻的他依然是满脸的不服气,而作为大连队的另外一名前锋,邹捷则根本没有得到出场机会,在朱广沪的国家队里,大连队员还需要今后的比赛来证明自己。

  李明继海是前车之鉴

  “辽宁足球有十年的夺冠的悠久文化历史。”赵本山在入主辽宁足球俱乐部后的第一个主场比赛中面对爆满的鞍山球市激动地说到。赵本山为之激动的是没有职业化的过去,而职业化以后大连足球就有八次夺冠的历史,但是就是在这样的战绩面前,历任国足主教练也从来没有以大连队为核心打造过一支国家队。

  这其中伤害最深的应该是大连八星战将中最功勋的李明,无论是米卢的国家队出现在

世界杯赛场上,还是弱智阿里·汉的国家队被愚蠢的算术题戏耍,他都只能是在场外默默的观望,无论在亚洲杯上以多大的年纪有多么出色的表现,李明都注定是个伤害很深的队员。

  另外一个是孙继海,虽然曾经出现在世界杯的赛场上,但是仅仅不到一场球,留给他的只能是无尽的伤感。除此以外,记者还清楚地记得,在广州天河和香港队的比赛结束后,架着双拐出现的国足队伍中的孙继海满眼血丝,一脸茫然的样子。目前虽然朱广沪还足够器重他,但是谁又知道朱广沪自己能否坚持到2010年世界杯时呢。前车之鉴也只能是起到一个警世作用,路已经摆在了目前大连籍国脚的脚下,怎样走好,还要看他们自己,但愿伤害不要一直伴随着大连足球。

  人数虽多但难入核心

  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大连队入选国家队队员的人数都是最多的,还记得科萨时期,大连队经常是因为国家队,国奥队一起征调队员,科萨手里经常是只有五六名队员参加训练,即便是这样的情况,也没有耽误科萨率领大连夺冠的脚步。如果说能力的话,大连队员是不容怀疑的,但是历来国家队的主教练,似乎都没有为国家队构筑一条大连式的的中轴线。

  目前的国家队中,朱广沪所器重的都是自己在两个

健力宝时期的嫡系,守门员李雷雷、中卫李玮峰,后腰李铁、前腰郑智、前锋谢晖,这是目前朱广沪一直打造的国家队中轴线,这些人不是健力宝的嫡系就是上海老乡,虽然大连籍的后防大将张耀坤和季铭义能够打上主力,但是他们两人都要围绕屡有冒失的李玮峰展开,孙继海也屡有出彩表现,但是都难以成为朱广沪的核心。即使在替补顺序上,也永远是李彦在赵旭日之前,郜林在邹捷之前,只有当这些人不行的时候,朱广沪才能想起还有一个被
曼联
看重,在比利时效力的董方卓。

  郑智是朱广沪手里的绝对核心,没有了他面对塞黑,面对保加利亚中国队的无序表现,和朱广沪的手足无措,就是最好的证明,为什么这个时候,朱广沪宁愿用还未成大器的陈涛,也不愿意给同样在这个位置上有一定造诣的胡兆军机会。这足以证明朱广沪是多么的看中深圳上海自己的嫡系,这也为将来朱广沪的国足执教之旅埋下隐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