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揭密保队分身术:一分为三 来华二队“水分”不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2:06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长沙报道 当佩内夫率领保加利亚“二队”来华时,国内球迷都已知道真正的主教练斯托伊奇科夫正率另一支保加利亚队在休斯顿与墨西哥热身,但绝不会想到还有一支“保加利亚国家队”也在今天将与苏丹队进行一场热身赛。保加利亚队究竟是怎么回事?这支“二队”成色到底如何?带着这样的疑问,记者采访了保加利亚足协官员和佩内夫。

  原来,保加利亚队在无缘德国世界杯后,足协领导班子进行了大换班,新主席上任
之后听取了各方意见,决定扩大国家队范围,组建三支国家队。此次率队来华的主教练佩内夫向记者解释说:“保加利亚队曾在1994年世界杯进了四强,但恐怕没人知道保加利亚队是如何进入四强的。事实上,早在15年前,也就是我当主教练时,我们足协组建了5支国家队。一支国家队只能有22名球员,一场比赛只能有11名首发球员,最多只能替换3名球员。显然,这样考察球员的范围有限。

  “当时组建5支国家队,由我任总教练,每支队伍都出去参加不同的比赛,这就使选拔、锻炼的范围得到了扩大。这么做的目的就是给更多球员以表现机会,从而选择最优秀的球员组队出战

世界杯。这次无缘德国世界杯赛后,新主席已经在考虑下一届世界杯
预选赛
和下一届欧洲杯预选赛了,他希望借鉴过去的成功经验,因而决定组建3支国家队,各支队中都有不同年龄的球员,目的就是充分锻炼、选拔球员。在回去之后,我要把队员在比赛中的表现向斯托伊奇科夫汇报。”

  佩内夫向记者介绍说,由斯托伊奇科夫率领去墨西哥的国家队中,有4名球员是第一次入选,而前往苏丹的那支队伍大多由年轻球员组成。而在长沙的这17名球员中,有3人参加过刚刚结束的世界杯预选赛,即门将兹德拉夫科夫、前锋佩夫效力于乌克兰基辅狄那摩队和中场巴切夫;有3人正代表保加利亚21岁以下青年队参加欧洲U21青年锦标赛,即瓦巴诺夫、卡布拉诺夫和西莫夫;此外还有3名以前曾代表国家队出场过的球员即佩特罗夫、万德夫和扬科维奇。除此之外的其他球员都是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出战,不过,在这些第一次入选的球员中,有一个在

意大利乙级队莱切队踢球的“海归”乔马科夫。由此看来,来长沙的“二队”中其实有八九名实力不俗的球员,“水分”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样大。

  由于保加利亚国内3支最强俱乐部球队索非亚中央陆军队、索非亚列夫斯基队和利泰克斯队均打入欧洲联盟杯赛40强,下周将展开新一轮比赛,而这是保加利亚俱乐部历史上第一次3队同时闯入联盟杯40强,保足协为让他们安心备战,三支国家队均没召入这3家俱乐部的球员。佩内夫还表示,外界传说的他的小儿子将随队来华访问是个错误的信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