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双面扬戈胳膊向外拐:2-2打平吧 两个球都由我来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2:01 体坛周报

  记者金松长沙报道 现在这样的身份,对于扬科维奇来说简直是如鱼得水。他穿着保加利亚国家队的绿色队服,在中国长沙贺龙体育场的场地上自由地游荡着,脸上挂着微笑,对着向他欢呼和致意的中国球迷,显然,他无比喜欢现在这场景,无比喜欢这样的心境。

  15日晚上7点一刻,迟到了将近1个半小时的保加利亚队来到体育场,扬科维奇笑呵呵的走过来,“明天,我要进2个!”他伸出两个手指,对着记者摇头晃脑地笑。8点,已经
等不及了的中国队走进另一半场地上,中、保两队同时出现在了一个球场。扬科维奇看到了中国队,利用一次追球的机会,特意跑过了半场,来到中国队的领地,在最边上的中国队员是董方卓,两人相视一笑,扬科想向董方卓说点什么,但董方卓一努嘴,示意教练正在说话,扬科只好拿球回到了自己的半场。

  “重新回到保加利亚队,我感觉气氛太好了,他们个个摩拳擦掌,想给教练一个好印象,好好表现一下,以便以后会更多的代表国家队的机会。”扬科维奇兴奋地说。来到长沙后,保加利亚的队友们就要求扬科带他们见识一下中国,老杨很高兴的带着这些队友逛起了长沙市的各大商场。因为在中国“混”了多年,尽管会说的中文并不多,但他基本听得懂,于是,他就成了队友们的导游兼翻译。“我告诉他们,中国人好,中国的东西也好。”他笑,“我在这里,都不算半个东道主,而就是东道主,在这里,他们都认为我是中国人了,我自己也这样认为。”他叹口气,“就三天,真的舍不得他们。”

  记者问他,是否知道自己是这支球队中最亮的星星,他笑:“是啊,你的说法我很同意。”但马上,他就摇头,“我是在开玩笑,其实有几个队友非常好,能力突出,你们可能还对他们不熟悉。”他说保加利亚队很多人对于

中国队都不了解,“他们几乎没看过中国队的比赛,我想,通过这场比赛之后,他们会对中国队有个深刻印象吧。”因为他的旗帜性作用,已有几个保加利亚队友开始向他问起中国联赛的情况,“有几个队友还真想过来踢球,他们都很羡慕我,我是今年的冠军啊。”

  此前,扬科维奇得到队中的指示是,考虑到他20日还有一场

足协杯决赛,因此可能只打半场比赛,但因为最终来华的队员只有16个,这个计划将有可能更改,“我们人不多,所以究竟能打多长时间,我也不知道,让教练定吧。”可能是这样的身份让他感觉轻松又兴趣盎然,他痛快的预测起了比分,“2比2,打平,大家都高兴,中国队进球了,我们也全身而退。当然了,我们的两个球,都是我进的。”记者逗他,“明天的比赛,你不准进球,你在中国踢球,要注意影响。”他听了,笑呵呵地捅了记者一拳,然后加了一句,“我那别把我惹急了,惹急了我就演个帽子戏法出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8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