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现代三国脚鲜有出场机会 徐云龙对首发感到陌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1:25 《足球·劲体育》

  现在,徐云龙可能是唯一有机会代表北京现代队出现在朱家军比赛的队员了。虽然这次仍然有杨智、徐云龙、张帅三名国脚进入国家队,从数量上来说国安俱乐部仍然是国脚大户,但是不容回避的现实却是,这三人都很难在国家队打上主力,而且这种情形很可能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一直持续下去。

  在朱家军组建以来,徐云龙很少被安排进首发阵容,至于打前腰这个位置更是从来
没有过。“我已经很久没有在国家队首发了,这次可能是因为缺了大智、继海和佳一又都返回了欧洲,所以朱广沪可能会在人员安排上进行一些调整,如果明天能安排我打主力的话,我肯定会全力以赴,我会很珍惜这个机会,希望能够帮助国家队打好这场比赛,当然如果能够进个球最理想的了。”昨天晚上,徐云龙在谈到自己很可能在中保之战中进入首发阵容的问题时如是说。

  由于朱广沪已经表示会让更多没有在第一场比赛中亮相的队员们得到上场的机会,因此能够司职多个位置的徐云龙无疑是朱广沪手中一颗很重要的棋子。在昨天的训练中,朱广沪更是把郑智的右前腰位置交给了徐云龙,谈到自己对这个位置的感觉时,徐云龙认为,虽然自己以前在国家队很少出现在前腰的位置,但实际上自己对前腰并不陌生,在现代队的时候,自己和耶利奇、陶伟就是前场的三角组合,实际就是隐藏在耶利奇身后打前腰,所以自己还是可以打前腰的。但是徐云龙也表示,自己的特点和郑智并不一样,可能自己在传球、组织上面并不是强项,但是下底突破包括把握机会上面可能要相对来说好一点,所以自己希望如果首发出场的话能够把自己的技术特点发挥出来,至于能否进球,也许这是所有球员的希望,但排在第一位的肯定还是完成朱指导的战术布置。

  相比徐云龙,另两位北京现代队的国脚张帅和杨智在国家队的出场机会还要更少一些,杨智的入选更主要的原因还是此次刘云飞缺席,为了防止其他门将出现意外才临时征调到国家队来,而张帅的位置上由于有李玮锋这个后防核心,这位在北京现代队担任拖后中卫的国脚也基本难以得到出场的机会。

  “2002年

世界杯的时候,三名北京队的国脚还都能打上主力,但现在这种日子已经不大可能出现了,也许以后北京队的国脚人数还会越来越少,没办法,这都是08奥运闹的。”一位助理教练如是说。(袁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