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郑智缺席朱广沪没有替代者 新打法后腰承担更多组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0:28 《足球·劲体育》

  缺少了郑智、邵佳一又已经离队,与保加利亚队的比赛朱广沪开始谋划一种全新的打法,出现在郑智位置上的球员将不会是郑智的替代者,而一种新打法的新棋子。

  在南京的比赛里,朱广沪已经开始尝试一种新的安排。选用曹阳而不是陈涛出现在前腰位置上,就代表了朱广沪的一种态度。其实在他心中,郑智的作用是无可替代的。所以在郑智缺席之后,朱广沪宁可选择拼抢和冲击力更强的曹阳。而在邵佳一缺席之后,朱广沪
有可能在两个前腰位置上都选择冲击型的球员。

  周一刚到达长沙的第一天训练当中,朱广沪就专门将徐云龙叫到一边单独进行训练。与保加利亚的比赛,朱广沪倾向于将徐云龙放到前腰的位置上。与塞黑队的比赛里,

中国队的单前锋在进攻时缺乏有力的支持,这也是全场没有太多破门机会的主要原因。徐云龙在昨天训练结束后也对记者说:“上一场我们进攻打得不是很好,可能主要还是前锋得到的支持比较少。这场比赛进球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重要的目标,这需要我们全队球员的努力。”

  被外界看作是郑智最佳替补的陈涛在这场比赛里首发出场的可能性比较小。朱广沪认为陈涛的体力和防守能力都不是很强,而与保加利亚的上半时他还是希望通过中前场的凶狠逼抢得到机会。在下半时对方体力下降之后,陈涛会得到出场机会。陈涛对于自己在前腰位置上的表现也不是很满意,他说:“现在我对朱指导的战术领会得还不是很好,经验也比较缺乏,上场之后打得并不好。可能这样的磨合需要时间吧。”

  另外一名前腰的候补人选则是郑斌,朱广沪在昨天的训练里也特意将郑斌排到了主力一方的阵容当中去。郑斌在

武汉队当中就是打这一位置,而且表现不错。但今年以来在国家队里郑斌的状态一直不是很好,朱广沪对他的使用上有些犹豫。

  使用两名冲击型的前腰,中国队进攻组织将是一个问题。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届时两名后腰将承担更多的组织任务。(赵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