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保之战国足海归减半 董方卓接令拿球尽量向前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0:23 《足球·劲体育》

  在孙继海与邵佳一离队之后,李铁与董方卓成为了这支中国队里仅存的两名海归球员。朱广沪一向对于在海外踢球的球员比较重视,与保加利亚的比赛无论是上一场打满全场的李铁还是没有上场的董方卓都会得到上场的机会。对于并不是全主力应战的保加利亚队,朱广沪已经将“夺保”视作了惟一目标,而进球的重任也落在了“奇兵”董方卓的身上。

  在到达长沙的球队里,李铁是人气最旺的球员。15日晚上的训练开始前,李铁与当
地球迷进行了一次见面会,他的出现引起了球迷们阵阵的欢呼与掌声。在中国队的训练结束之后,他是最后一个挣脱球迷纠缠出来的球员。

  因为长时间没有系统比赛,在打完与塞黑的90分钟比赛之后,李铁的肌肉有点不舒服。但在经过周一的恢复训练和连续两天的按摩放松之后,不适感已经基本消除。他说:“这场比赛如果有可能,我还是希望能够打满全场,毕竟对我来说这样的机会很难得。”李铁也注意到了莫耶斯在网上对他的鼓励,他说:“其实我的身体状态已经恢复了80%左右,现在就是需要多打比赛恢复对比赛的感觉。”

  为了这次回国参赛,董方卓的牺牲很大,原本安特卫普今年联赛的成绩不好,球队正需要董方卓摧城拔寨。但考虑到国家队的需要,董方卓还是回到了国家队当中。因为周末也有联赛,安特卫普方面也希望董方卓能够在打完第一场与塞黑队的比赛之后就归队,但小董主动要求自己打完第二场比赛才回比利时。

  与塞黑队的比赛董方卓没有出场,对此他表示理解:“主教练用人有他自己的思路,我在国家队当中还是一个新人,一切要听主教练的安排。”而朱广沪在比赛之后也与小董有过交流,他表示绝对不会让董方卓从比利时白跑一趟回来,与保加利亚队的比赛肯定会安排他出场。

  在15日晚的训练里,朱广沪安排董方卓与主力一边训练。在跟董方卓交流时,朱广沪向小董交代:“你要充分发挥爆发力强的特点,有机会你就突破。”“希望这个奇兵能成为球队一个有力的‘得分点’”,一名国足队友表示。

  董方卓说:“不管首发还是替补,只要是教练组安排我上场,我都准备尽力去比赛。至于能不能进球,我想不是很重要的。这支保加利亚队我一点也不了解,就认识一个扬戈,我想只要我们球队能够取胜,我进不进球无所谓的。”(赵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