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演练夺保奇兵 徐云龙董方卓组攻击前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0:00 《足球·劲体育》

  本报记者组长沙报道 今晚19时30分,中国男足将在长沙迎战前辽足主帅佩内夫率领的保加利亚二队,这也是今年中国国家队面对的最后一个国家级对手,能否攻破对手大门,赢取胜利,关键在此一战。不知道,朱广沪新的思路能否催生真正的夺“保”奇兵?

  打塞黑一役,朱广沪在突然之间失去郑智后并没有对阵型做太大的改动,仍然在寻找郑智的替代者,但是,试验证明,郑智是不可替代的,所以,这次,在另外一个攻击型前
卫邵佳一也离队之后,他决定再次加强中场的抢截能力,也就是用曹阳和徐云龙两位打后腰的球员打前腰,而不是很多球迷一致看好的陈涛。

  虽然很多人认为保加利亚既然来的是二队,那么实力肯定不会很强,

中国队完全可以轻松地击败对手,只是如何赢球和怎样赢得更好看的问题,但主教练朱广沪不是这样认为的,“我们没有理由轻视这支队伍,因为只要看一看扬戈维奇这几年在中国联赛中的表现,就已经知道这支队伍的实力绝不像有些人想象的那么简单。同保加利亚队的这场比赛,我们要像打德国、打塞黑那样同样高度重视才行,不允许有任何的轻敌情绪。”

  朱广沪的思想还是防守第一,首先是不失球,然后争取胜利,所以,也就有了徐云龙的首发。在周一的时候,朱广沪还特意为徐云龙讲解了战术的要点,与塞黑队的比赛里,中国队的单前锋在进攻时缺乏有力的支持,这也是全场没有太多破门机会的主要原因。而徐云龙在北京队当中就一直司职前锋,而且进球不少,他的头球攻击能力也相当出色。朱广沪希望他的上场能够加强前场的攻击力。另一方面,后卫出身的徐云龙本身的拼抢能力就很强,老朱也希望他能够帮助中场的防守。

  除了徐云龙,前锋线也会有所改变,打塞黑坐了冷板凳的董方卓将很有可能首发出场,本来,安特卫普要求小董只打一场比赛,但一来打塞黑自己没上,觉得这样有点不值得,二来也是要更熟悉朱广沪的打法,所以,他主动要求再打一场和保加利亚的比赛。15日晚的训练里,董方卓穿上了代表主力的黄背心,但这并不意味着小董会在今天的比赛里铁定首发。“希望他这个奇兵能成为球队一个有力的‘得分点’。”一名国足队友表示。董方卓说:“不管首发还是替补,只要是教练组安排我上场,我都准备尽力去比赛。至于能不能进球,我想不是很重要的。这支保加利亚队我一点也不了解,就认识一个扬戈,我想只要我们球队能够取胜,我进不进球无所谓的。”

  中国队预计首发(361)

  李雷雷/张耀坤、李玮锋、季铭义/孙祥、王亮/李铁、肇俊哲、曹阳、徐云龙/董方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